为何国人会认为国货不如外货呢?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在长达三个多月的“马桶盖事件”中,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是*早做出公开回应的企业之一。为何国人会认为国货不如外货呢?

“人们对标准有误读”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认证标准,不同的国家标准也不尽相同。原因何在?正是因为各国的地理、气候、文化环境不同,拿A国的标准硬套给B国,只会是“削足适履”。

打比方说,日本的家用电压是110伏,而国内是220伏,电压负荷本身就不一样。再者,日本的卫生间干湿分离普及度高,而国内很多家庭淋浴花洒就挂在马桶盖上方,导致马桶盖长期处于湿度**的环境中。

“如果单纯迷信日本标准,那么这些日货进入中国反而有可能是不合格产品,也极有可能不符合中国国内对智能马桶盖的产品检测。”智能马桶盖其实就是将电热水器和吹风机,“缩微”在一起,本质上是一款电子产品。电子产品的防湿性能不过关,轻则短路不工作,重则甚至会造成人身伤害事件。

“国货不如外货是误导”

“我们身边的太阳能热水器,很多人认为是‘草根产业’,但它的知识产权,尤其是真空管技术,*牛的不在英美,不在德日,恰恰就在中国。美国人还得给我们中国人交知识产权费用!”

我们不能用老眼光看待国货!更不要妄自菲薄。”

“国外标准高产品好是误区”

“很多国人认为外国的智能马桶盖比中国的好,是因为国外的标准高。这其实是常识性的错误。”:就拿合肥本土的荣事达电子电器来说,我们帮欧、美、日贴牌代加工136个品牌,每个部件都通过了瑞士认证,既然能满足欧美市场,如何会比日货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