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通宝为什么价值上百万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顺*通宝是清世祖顺*年间(1644-1661年)所铸*。顺*元年,在北京于工部、户部开设宝源局、宝泉局铸币,后随着**统一,在各地开设*局,*币上用楷书写着“顺*通宝”。

顺*通宝的成分红铜七成,白铜三成。一千铜*称为一串。顺*通宝重初定位每文一*,后改为一*二分、一*四分、一*二分五。顺*通宝的币型未能统一,按照背文可分为五种,也就是“顺*五式”。

公元1644年,清军攻入关内,清爱新觉罗·福临至北京,即皇帝位,改元顺*,成为清世祖。在北京设铸*局铸*,于工部、户部开设宝源局、宝泉局,后随着**统一,在各地开*局,并铸“顺冶通宝”。

顺*年间对制*成分有明确规定,即铜七成,白铅(锌)三成,为合金,称之为“黄铜”,一千铜*称为一串,年铸一万二千串称为一卯即每开一期的额定数称为“正卯”,正卯以后凡有加铸数称为“加卯”。

标签: 顺治白铜清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