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人长假去哪玩?中秋国庆出游要抓紧购票合肥高铁票源紧张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下周六开始,中秋、国庆假期将接踵而至。也许你还没考虑好会去哪玩,那不如先看看哪些地方已经去不了了吧,因为通往这些地方的票已经快没了。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国庆期间,合肥前往青岛、成都、武汉等地的高铁票已**。

铁路中秋出游要抓紧购票

铁路方面,据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由于中秋、国庆两节时间相近,9月25日至10月7日这13天都将纳入假期运输,预计客流高峰在10月1日,单日该局将发送旅客260万人,甚至超过春运的热度。

好消息在于,如果你计划中秋出游,那么现在还有机会买到一些热门城市的高铁票。据12306官网显示,截至昨日发稿,25日和27日合肥开往成都的D2263次还有部分二等座票,整个中秋假期,目前合肥开往长沙、武汉、重庆等地也有少量票源可“*”。

如果仍计划国庆出行,也许得“三思”。记者经查询得知,从29日开始到2日,由合肥前往武汉、长沙、宜昌、重庆、成都等城市的高铁票二等座已经**,前往青岛、北京、天津、福州等高铁线路仅剩少量商务座或一等座。

其中,国庆节当天,合肥至福州13趟高铁,二等座全部**,仅剩少量商务座或零星一等座;合肥至北京只有晚上G272次还有余票,其他13趟高铁二等座全部**,仅剩少量商务座或零星一等座。

13天的假期运输中,合肥*车站和合肥南站往上海、杭州、宁波和省内黄山、芜湖、阜阳和六安等方向加开列车40趟。

公路

相较于难*的动车票,市民似乎并没有提前购买汽车票的习惯。目前,合肥各主要汽车站的车票预售期均为20天,目前两节假期的票源都较为充足。

根据合肥汽车站一名工作人员的预测,中秋假期出行高峰期在9月25日下午和9月26日,国庆假期高峰期将会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9月29日和10月2日出现次高峰,主要客流为学生、探亲和旅游流。

工作人员称,建议计划在上述时段出行的旅客提前购票。

提前购票也不麻烦,除了传统的车站窗口售票,大家还可以可登录安徽省联网售票中心,使用真实身份证、手机号注册账号完成购票。

使用**则更简单,只要添加账号“合肥汽车客运”,点击“车票订购”选项,进入“在线购票”即可完成购票。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各大汽车站都支持网上或手机购票,车票*长预售期20天,*迟发车前15分钟。

机场4号后购票更便宜

相较拥挤的铁路,打上“飞的”的可能性要大得多。两节期间,合肥前往上海、成都和三亚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都还有不少,只是10月1日当天,合肥前往广州、厦门和深圳方向的航班票源紧张,各航班余票大多在十张以内。

但是,者注意到,虽然机票不难买。但是低价票在10月1日至3日期间,基本不见踪迹。以合肥飞往成都方向为例,26日、27日和28日都有不到500元的低价票,可是到了国庆节当天,价格就已经超过1300元。10月4日之后,一股低价票风就再次袭来。以合肥飞三亚为例,10月1日当天要1800元左右,到了10月4日则下滑到了66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