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开始合肥进入秋雨“循环”模式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明天开始合肥进入秋雨“循环”模式。虽然早晚温差接近15℃的滋味并不好受,但相比接下来的日子,昨天的天气可算怡人多了。

合肥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预报显示,今天,合肥还有一个多云天,从明天开始,合肥将进入秋雨“循环”模式。

省气象台的预报显示,降水集中在5-8日,其中6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7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累计降水量:江北30~50毫米,局部70~100毫米;江南20~40毫米。6日前气温逐步回升,6日后气温有所下降。

有些不寻常的地方在于,在这场雨中,合肥的气温没有下降,反而略有回升。

从预报来看,今天合肥*高气温是20℃,到了周四,也就是小雨降临的第二天,合肥的*高温度有23℃。

合肥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之所以有这样“一反常态”的秋雨,是因为引发降雨的原因不同。“冷空气影响下,会带来降温和降雨两个结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层秋雨一层凉。不过,4号开始的这场雨,主要诱因是来自南京方向的暖湿气流,所以虽然雨水不断,却没有要降温的迹象。”

标签: 合肥秋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