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等于欧元危机吗?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反对欧元的人将欧债危机等同于欧元危机,认为是欧元机制的内在缺陷,导致了希腊和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债务问题:

其一,自从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几乎没有一个成员国遵守《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所定下的规则。几乎所有国家都突破了财政赤字占GDP3%和公债规模占GDP60%的红线,欧元区的中流砥柱德国和法国也没有带头遵守规则,我对此感到非常震惊和绝望!

其二,无论是《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还是欧元区其他协议和规则,都没有规定成员国有义务拿*去救助另外的成员国,我们没有所谓的“保释条款”,如今却要成员国纳税人出*去挽救希腊或其他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法律依据何在?纳税人凭什么要同意?难怪德国纳税人要愤怒。希腊人会领我们的情吗?**不会。我告诉你,希腊债务危机**以来,德国人竟然成为希腊民众*憎恨的人!

其三,希腊根本就没有资格加入欧元区。为了鼓励希腊加入欧元区,欧盟**人几乎不顾一切,容忍希腊操纵数据、造假账。毫无疑问,希腊债务危机就是欧元危机,欧元区**长城,自我误导。欧元区的设计确实有重大缺陷,没有任何退出机制和惩罚机制。欧元区各国经济增长率差异如此*大,通胀水平非常不同,经济**政策哲学各异,文化心理差异亦有天壤之别,怎么可能实施一刀切的货币政策呢?错误的设计和不遵守规矩让金融市场形成错觉,以为希腊债券和德国债券一样优良、一样安全。

危机**之前,像希腊这些国家的债券收益率竟然和德国不相上下,如果不是同处一个欧元区,这怎么可能呢?欧元区的出路何在?小编个人认为,那就是让希腊和其他不符合条件的国家退出欧元区,或者迅速建立退出机制,让各个成员国自己选择是否退出欧元区,或者允许各国退出欧盟。退出欧盟就算是自动退出欧元区了。与此同时,**不能慷纳税人之慨去救助那些深陷债务困境的国家,应该让市场机制发挥作用。大量购买希腊债券、不知道区别风险和收益的金融机构,为什么不能自我承担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