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早餐店需要哪些手续?开早餐店需要什么证件

2018-06-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对**很头痛,要跑来跑去,开店需要办理手续才能开,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开一家早餐店需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

开小早餐店,可以到工商局以个体工商户的形式注册。

*先要提交申请。具体包括申请书;申请人及从业人员身份证及职业状况证明;个人合伙的合伙人对出资数额、盈余分配、债务承担、入伙、退伙、合伙终止等事项订立的书面协议。

与帮手、学徒签订的书面合同;经营场地使用证明;从事关系人身健康、生命安全等行业的学徒、帮手的保险凭证;国家有专项规定的许可证或有关部门的审批证件等。

提交的证件齐全后,登记主管机关查验有关证明,手续完备的,发给《个体工商户申请开业登记表》,如果一切手续合格,工商部门会于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准,并发给营业执照。

由于早餐店属于食品服务业,在开店之前,还要得到***门的批准,从业人员必须有***门颁发的《健康证》。

如果是下岗失业人员开早餐店,将享受沈阳市**所有关于下岗失业人员创业的优惠政策,如税收减免、****等卫生防疫(健康证),工商许可,地方税务登记。

**、在选店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所选地不能是居民区。有些城市有规定,商住楼一楼若是店面,二楼以上均为住宅楼,则不允许做餐饮业(上海等城市有此规定的,所以*好先了解一下当地是否有此规定,不然等到店开了才发现,可就惨大了);

第二、店址选定后,新开的餐饮店必须获得环保审批,才能开始装修。也就是说,要先由环保部门从选址上进行把关,经审批后才可动工哦,而且必须安装油烟*理设施直至通过验收才能营业;

第三、装修完毕,业者需要向***门报批申请卫生许可证,待检查合格后才能取证;

第四、如果你店内需要用到明*,还需要申请消防许可证(像广州这样的城市很可能查的比较严格),有些城市查的不严也可以不办理,根据你们当地的政策来吧;

第五、持以上三证可到工商部门审批申请营业执照。这样,所有证照齐全后便可开门纳客了。

标签: 开早餐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