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集结干贝萝卜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所属菜系】徽菜

【菜肴口味】咸鲜

【涉及食材】蔬菜

“干贝萝卜”是徽州传统炖菜,其特点是清淡、甘鲜、爽口,萝卜含有较多的糖份和维生素C,还有一定的淀粉酶,它与海产干贝同炖,互补鲜味,其汤汁清醇。民谚云:“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此菜用于筵席之中,与油劳腻口之菜肴并列,不啻给人以桓酒汤,既可爽口又助消化。

【原料】

干贝12克,绍酒15克,白萝卜500克,湿淀粉10克,*腿10克,鸡汤300克,冰糖1.5克,小葱末5克

【制作过程】

1. 将干贝洗去浮灰,置碗内,加入绍酒和水50克,上笼蒸烂取出搓散,汤滤去沉渣留用。选生瘦*腿,切成2厘米宽、5厘米长的片。小片圆萝卜剥皮,削成圆柱打成齿轮形花,再切成0.5厘米厚齿轮形的片。

2. 炒锅放在旺*上,放入熟猪油,烧至四成热时,下萝卜片,炸至发软捞出沥油。

3. 取碗1只,碗底中间放干贝,旁边围*腿,再将萝卜片排放汤碗中,加入鸡汤和蒸干贝的汤以及冰糖、精盐上笼用旺*蒸约45分钟取出,先将原汁滗入锅中,另取一汤盘在碗上翻身扣在盘中,锅中原汁加湿淀娄调稀勾芡,淋入熟猪油10克,撒上葱末,芡浇在上面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