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出安徽“最精彩”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安徽人**了太多的辉煌与感动。那么,哪些事件和人物能够登上安徽日报2010年度“安徽**新闻”和“安徽**新闻人物”的榜单?在昨**午举行的安徽日报“双十”评选****会上,来自省内相关部门、**驻皖媒体以及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的25位**郑重地投上了自己的一票。据悉,此次评选网上投票量已近500万,评选结果将在1月9日揭晓。

“今年候选的安徽**新闻和**新闻人物,个个都是好新闻、好人物,哪个不选都舍不得。”省政法委**部主任陈国强在**会上说。

只要稍微浏览一下“安徽**新闻”的候选项,就会发现这些新闻事件,就是一串接着一串的“精彩”,几乎辐射到普通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年,我省32个县(市、区)开展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试点,药价平均降幅达50%,彻底改变了基层百姓“看病贵”的尴尬局面;这一年,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成功跻身国家战略,为安徽崛起迈向新的征程敲响了鼓点……

当然,这一年,还有无数的安徽人一次又一次感动着我们的心灵:人们不会忘记,正值花样年华的繁昌县公安局横山派出所普通民警张磊,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与歹徒英勇搏斗,*终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人们不会忘记,阜阳市临泉县城关镇希望小学校长任影,身残志坚,投身教育,坐在轮椅上给学生上课,用肌肉萎缩的双手在黑板上写新时代的“张海迪之歌”……每一个身影,每一张面孔,都是一个传说,一个标杆。

“房玫上的第一课,都要留下自己的手机号、家庭住址和QQ号码,让学生有困难的时候,可以随时找到她。”省教工委副书记高开华动情地说,这些细节看起来微不足道,但真要做起来太不容易了。

省科技厅副厅长仁鸣则将注意力放在事关百姓冷暖的新闻事件上,她非常关注我省基层医改在全国率先实现“全覆盖”,认为这是切实惠及民生的好事。虽然25位**来自不同行业,但在讨论过程中,“群众关心”、“感动”、“温暖”等成为**们口中出现频率*高的词汇。

****们纷纷表示,从我省成为全国统筹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省到今年安徽经济总量跨上新平台,从矢志攻关的育种**刘伟民到推着板车替父亲求医问诊的五河县申集镇黄李村学生黄凤,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让他们感动,让他们温暖。虽然他们没有说自己将手中的一票投给了哪件大事或者哪个人物,但从他们情感真切的发言中,我们可以知道,他们*为关注的,还是“咱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

“前几天,一个外地朋友给我打电话,专门说到我们省"双十"评选搞得非常不错。”省文明办副主任朱训义笑着说,安徽日报“双十”评选的影响力已经走出了安徽。新华社安徽分社常务副总编辑陈先发也很赞同这一观点,他说,从2010年“双十”候选项目来看,无论是新闻事件还是新闻人物,都是眼光向下,关注普通百姓身边的事和人,这体现出安徽日报更加贴近群众,也能*大程度地发挥党报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弘扬社会正气、扩大党报影响力,进一步贴近群众。”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汪谷震表示,“双十”评选是安徽日报多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重要评选活动,是提升党报影响力的新探索和新实践,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充分肯定和热情参与。

据介绍,截止到1月5日下午,这次“双十”评选的网上投票量就已经接近500万。与会**均表示,“双十”评选的精彩,彰显安徽的新魅力,通过对这些重大事件和典型人物的回眸、总结和宣传,更能看出安徽人面对未来的豪情与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