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人文概况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两根筷子夹着碗,屏障在西也在南,东面不平北边平,黄山胜过九华山。”这*民谣形象地概括了安徽省的旅游地理面貌。两条江河(长江和淮河)像两根筷子,巢湖如碗,西面的大别山和东南面的天目山如屏,北边是一马平川的江淮大平原。而皖南的黄山、九华山则是安徽*有名的风景名胜区。

安徽建省始于清康熙初年,取旧时的安庆、徽州两府的*字而得名。安徽大地锦绣多姿,文化古迹甚多,是中国旅游资源*丰富的省份之一。现有5个*****风景名胜区,其中黄山为安徽山水典范,区内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堪称“四绝”,1990年被***科教文组织正式列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令世人瞩目;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景色清幽,香*鼎盛,现存78座古寺庙,以佛教殿堂与皖南民居相结合而*树一帜;**的道教圣地齐云山,摩崖石刻、道教遗存和****的丹霞地貌令人瞩目;曾被汉武帝封为“南岳”的天柱山,雄奇灵秀兼备,有45峰、86怪石、18瀑等胜景;琅琊山以宋代欧阳修的《醉翁亭记》而名扬**,它以茂林、幽洞、碧湖、流泉为特色。除***景区外,还有19处**风景名胜区。

安徽文化遗存丰富而别具特色,歙县、寿县、亳州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是历史上的徽州府所在地,新安画派、新安医学、歙派篆刻、徽派版画、徽派园林建筑、徽菜和徽剧的发祥地就在于此。集中在歙县、黟县境内的明清民居、祠堂和石舫,数以千计,历经沧桑而古貌犹存,其数量之多,构思之奇巧,石、木、砖雕之精美,举国罕见,是民间建筑的杰作,成为安徽民俗旅游的必游之地。省内还有4座**历史文化名城:安庆、黟县、桐城、滁州凤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