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多渠道招商引资成效凸显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太和县委、县**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把招商引资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举措,多渠道招商引资,使全县招商引资继续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共计引进项目50个,引进到位资金7.62亿元,同比增长24%。

园区建设为招商引资搭建大平台。太和县始终把抓好“一区两园”建设作为提高本县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抓手。自二月份以来,县经济开发区华源药业三期、澳源食品等四个项目参加了全市统一开工奠基仪式,浙江纺织工业园、劲柏服饰、神剑生物科技等十多个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太和经济开发区迎来了开园以来项目建设高峰年。此外,城关工业园新开工实施招商引资项目9个,其中5个项目投资规模均在2000万元以上。肖口循环经济园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又引进到位资金8000多元。

市场建设为招商引资增加新亮点。面对**金融风暴带来的持续低迷的楼市,一些投资商*具慧眼,由过去投入房地产转为大型市场建设。苏果超市、肯德基成功入驻太和,**了该项目在皖北地区入驻县城的先河;投资1.9亿元的华源物流大市场项目已正式投入使用,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投资1.5亿元的**品大市场项目进展顺利;投资5亿元的解放西路商业街开发已进入拆迁实施阶段。另外,长征路农产品大市场、家具大市场、建材大市场以及长征路南段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正在有序实施中。

国有和集体企业改革为招商引资提供新途径。继去年双阳集团、县农机二厂、造纸厂实现了资产转型后,今年又有太和酒厂、面粉厂、无纺布厂等企业与外地达成了出让协议,成功实现了与国内大公司大集团的对接,实现招商引资7260万元。

“凤还巢”工程为招商引资补充了新血液。自市委市**启动“凤还巢”工程以来,该县外出经商人士回乡创业的热情十分高涨,特别是今年元旦期间县委县**的《致全县外出务工经商成功人士一封***》发出后,回乡投资的人士络绎不绝。如旧县镇的李先生长期在福建省从事鞋业生产,今年年初实现了企业整体搬迁,现已正式投产;倪邱镇在张家港市从事特种纺织的桑先生不仅自己计划在城关镇工业园区征地20亩用于扩大生产,同时还动员其他老乡回乡创业。据统计,全县共实施“凤还巢”项目40多家,招商引资近2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