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文化、皖江文化、新安文化的底蕴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翟杉:淮河文化、皖江文化和新安文化的底蕴,为我省原创动漫作品的创意与开发提供了丰厚的文化土壤。比如《淮南子**》、《黄山**》等系列作品,展现出徽风皖韵的*特魅力,很受海内外的“待见”。我认为,从长远来看,原创动漫既要与**接轨,又要突出本土特色,还可融合其他艺术形式,利用我省丰富的戏剧戏曲资源,做动漫舞台剧、戏剧动漫、动漫音乐会等,尝试开辟新市场。

铁面王子:全省动漫制作企业呈上升趋势,本次交易会仅是合肥,就将有16家动漫企业的37部原创作品参展,这些作品涵盖历史人物、风土人情、环境保护、娱乐休闲和动漫游戏等内容,其中有多部作品已获得国家、**奖项,有的还采用3D、4D制作技术,反映了当地动漫整体水平的提高。

由来已久:我省动漫业近年有长足发展,动漫作品产量可观,但有影响力的动漫精品少,产业链条没有形成规模性影响,且缺乏艺术上支撑。我认为只有不断探索艺术与技术的融合,积极面向全民,大众主动参与,在切身体验中传承文化、愉悦身心、享受快乐,才能唤起整个行业的灵感。

想说悄悄话:用现代时尚手段包装传播传统文化精髓,是省产动漫连续剧《十二生肖》*具匠心之所在。《十二生肖》显然有别于《喜羊羊与灰太狼》、《劲爆战士》、《米奇妙妙屋》等以单纯娱乐儿童为目的的动漫剧,它以一群时尚的现代版卡通形象、口语化的对白,在轻松诙谐的语境中,说**、道古事、聊文化。

第五只眼:作为一种现代娱乐传播的载体,如今所谓“动漫”,**仅以视频动画为主打项目,它可以形成连环画册、网络游戏、舞台剧、主题乐园、卡通玩具等多种衍生传播手段,这在商业领域,属于产业链的延伸;在文化领域,体现多层面的交融。双管齐下,动漫业的功能承载令人惊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