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新港发现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繁昌县文物管理部门在该县新港镇一安置小区工地发现了一处宋代古墓,繁昌县文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这处宋墓并非王侯将相等大墓,但也不是普通人家的墓,保存如此完好比较难得。

据繁昌县文物管理局黄副局长介绍,发现的古墓为砖石墓,“从墓砖墓制以及同一土层出现的遗物综合判断,这座古墓应该是宋代的。”古墓为砖石结构,长约3米,宽1.5米,青色的石砖整整齐齐地被设计成券顶结构,在古墓的四周还有一圈用来围挡泥土的砖墙。从外观上看,未发现盗洞。

“按照当时的葬制,这样的墓一般是家境比较殷实的人家的,一般可能会出现一组瓷器。”黄副局长表示,他们计划今日打开古墓,进行发掘,究竟会出现什么样的文物,只能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