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资IBM的三原则

2011-11-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巴菲特百亿美元投资IBM”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之一。对IT业投资保持多年警惕心的巴菲特何以忽然大举进入这个领域?或许是IBM在他眼中跟可口可乐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是一样的吧。
  现在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巴菲特投资IBM的原则都有哪些,一下共有三条:

  投资原则一:时间检验原则。巴菲特对于高科技股票“不了解不投资”已经过去几十年了,其实当年被视为“高科技概念股”的企业早已经历了市场洗礼成为形成稳定**能力的“传统服务行业”,从某种程度上看,IBM目前的企业竞争力已经更多展示为一家以服务而非硬件产品为核心的企业。大浪淘沙的市场竞争本性决定了*终的赢家都是少数,而这种用时间“沉淀选优”规避的风险,看看那些当年美国高科技企业消失的分母总数之大可见一斑。

  投资原则二:投资的*大风险来源于企业本身而非股票价格,即“以一般的价格买入一家不同寻常的公司,比以不同寻常的价格买入一家一般的公司要好得多”。这也就能解释为何IBM的股价目前实际已经处于历史新高的阶段,但巴菲特依旧坚定投资的底气所在。这等于也是否定了以PE(市盈率)和股票价格为简单衡量市场估值高低的一贯做法,毕竟市盈率是一个动态指标,未来的**能力和前景比当前股价更重要,不考量衡量这个前提,一切市盈率都是浮云、再低的股票价格也是风险遍布。

  投资原则三:行业趋势很重要,但是行业中特定企业的选择更重要。因为一笔投资的关键不是评估一个行业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社会以及它的优势增长速度有多快,而是考察特定企业的竞争优势。实际上这也是给那些巴菲特购买IBM公司股票后A股出现了“炒作IBM概念”现象的一剂清醒剂,即每一个行业中*终能够成*终赢家的公司都只有****的几个。


小编提醒:在投资行业中关注行业趋势很重要,还有特定行业企业的选择更是重中之重,所以提醒广大朋友们一定要谨慎投资,巴菲特不是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才投资IBM的吗?我们急什么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