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吹响降价“集结号”

2011-11-17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截至10月24日,已披露三季报的29家上市房企共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56.4亿元,环比下滑19.5%;净利润总额16.7亿元,环比下滑40%。其中21家房企出现营业总收入环比下降。


看完了政策看市场,看过了买方看卖方。上有政策压顶、中有资金链收紧、下无需求支撑的房地产商们,日益苦闷。

  在此背景下,加快销售、回笼资金已成为房地产商们的共识。保利地产(600048,股吧)有关人士认为,房价有两种不同的下调方法:“一种类似上海龙湖地产那样,直接降到消费者心理底线,****;第二种是小幅降价,但这样一来,如果没有对消费心理带来实质促进,反而会让消费者更加犹豫。”

  眼看“金九银十”褪色为“铜九铁十”,在广州、深圳等实施限购的一线城市,开发商悄然将打折优惠等间接降价措施,变为直接降价销售,且降幅明显。

  在广州,恒大地产近日借上市2周年之名,推出了恒大山水城的大降价活动,推出10套价格仅需5985元/平方米特惠统一价的单位,而且据称不限楼层、不限朝向,任意挑选。而在7月份的时候,该楼盘仅仅是打折优惠,均价也在7000元以上,年初的时候更是在8300元的水平。

  再看全国*个实施“双限”的城市——珠海,当地地产**华发股份(600325,股吧)的一位高管表示:“目前,我们没有新开楼盘,前期开盘的价格都没有变。但优惠较之前明显增多,而且开盘价都比较适中。”

  放眼刚**限价令的中山市,开发商的反应基本可以分为积极派和消极派两类。当地的天域置业市场研究部经理谭三元表示,积极派多是原来和5800元/平方米的限定价差距不大的楼盘,目前都在搞促销活动,把价格降到限价令要求的范围内;另一类则是价格和限价标准差距太远的豪宅盘,目前价格没怎么降。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地产在不久前宣布下调原定400亿元全年销售目标至320亿元,成为今年*家公开下调销售计划的上市房企。

  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富力地产销售收入184.53亿元,不到调整前目标的五成。

  对于调控延续的时间,佳兆业总裁黄**认为,限购政策起码三四年内不会退出。“如果限购再次扩大范围,佳兆业要做的就是更加集中于刚需,进一步降低公司大户型比例。”

  房地产商的策略调整已经拉开序幕。目前看来,集中发力于一线城市的富力地产前三季度业绩不尽如人意,而将目光投向一线城市之外的房企相对较好。如碧桂园、华润置地和远洋地产等,在加快周转的同时持续加大三、四线城市布局力度,使今年以来的业绩获得了一定支撑。

  另外,今年以来的土地市场也是寒气逼人。近期广州市房管局力推的广州南站多幅**地块,屡屡无人问津,数次在临拍前无奈“急刹车”,宣布中止转让。不少房企的拿地热情几乎降到了“冰点”。

  然而,就在不少房企减少土地储备,甚至出售项目回笼资金的情况下,今年9月,万科却斥资百亿在全国一举拿下十余个地块,土地储备增加超过100万平方米。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公司今年进一步降低一线城市销售比重。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万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销售额占比约28%,相比去年全年的32%有所降低。


 小编结语:据相关人士介绍,现在的重心是考虑如何消化库存,开发进度已经放缓,开始走稳健战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