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不良贷款稳中有降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11月17日,银监会发布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运行报告》,称要严防民间借贷风险向银行体系蔓延等。并披露了商业银行各项经营数据。


  《报告》称,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推进,目前部分城市房屋销售量已经出现下滑,房价有所回落,土地流拍或底价成交现象明显增多,开发企业资金链普遍趋紧。所以在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的前提下,应*先满足*套、小户型、自住购房的贷款需求。


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形势,银监会要求银行密切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变化,增加风险排查和实地走访频度,全面掌握授信企业通过各种渠道的**情况,加强对土地、房产等押品的及时估值和持续管理。

  针对时下热议的民间借贷问题,《报告》称,今年以来,一些地区民间借贷市场日益活跃,高利贷、非法集资活动有所抬头。
  《报告》披露,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总资产余额达83.3万亿元,资产组合中,各项贷款余额为43.0 万亿元,比上季末增加1.1万亿元,同比增长16.7%。

  各类商业银行中,资产余额同比增长*快的是农村商业银行,增幅达43.1%,部分原因是农村商业银行数量增加,其次是外资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增幅分别为29.6%和27.5%。

  前三季度,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81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38 亿元,同比增长35.4%。平均资产利润率为1.38%,平均资本利润率为22.1%,同比分别上升0.17和0.98个百分点。

  资本充足率方面,三季度末,商业银行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12.3%,加权平均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1%。其中,323 家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均超过8%。

  资产质量方面,《报告》称,商业银行整体不良贷款水平稳中有降。三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为4078 亿元,比年初减少258 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5%,比年初下降0.18 个百分点。

小编总结:
为防范民间借贷风险向银行体系蔓延,银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筑牢与民间借贷市场的防*墙,同时,继续认真落实“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等贷款新规,切实做好贷款“三查”和全流程管理,目的是防止信贷资金被违规挪用进入民间借贷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