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价“降价换量”是出路

2011-12-02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宏观调控的作用,全国房价降价潮在不断的扩大,但目前房地产调控仍处关键时刻,虽然央行下调存准率,却并非放松信贷的信号,更不意味着地产调控松绑,开发商资金链依旧收紧,唯有“降价换量”才是出路。

据了解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涨幅自今年8月以来持续缩小,11月上涨4.06%,较10月缩小1.15个百分点。另外,按100个城市住宅价格的中位数计算,全国住宅价格中位数为5900元/平方米,与10月基本持平。

  报告还指出,在“限购限贷”双重压力下,二、三线城市当地代表性房企,以特价房等形式,推动楼盘均价进一步下调,部分楼盘价格较上月降幅超过20%。而且,“11月份,万科、绿地、龙湖等大型房企,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一些项目降价幅度也超过20%。”报告说。

 百城住宅平均价格自9月份开始出现环比下降,已经连续第3个月环比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9月份下降幅度仅为0.05%,而11月则为0.28%。从房价上涨城市的个数来看,2月份80个,到10月份,100个城市中仅40个城市出现了上涨,而11月仅为43个,也就是说,近半数城市房价出现了下跌。

  据统计,11月份北京等**城市住宅均价为15663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36%,且**城市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下降,其中南京和成都降幅*大,分别环比下降1.20%和0.90%,上海、武汉、深圳等8个城市降幅皆在0.5%以内。


  “虽然央行下调存准率,但这不是针对房地产行业,更不是针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专项政策,不意味着以"限贷限购"为主线的地产调控政策有所放松,因此不会导致房价的反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经理胡景晖说。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房价降声一片,一线城市住房成交量锐减,但统计数据显示***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9653万平方米,增长10.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9.0%。这意味着楼市整体成交仍在可控范围内,政策稍有松动就会招来可怕反弹。但是据有关部门指出,楼市调控目前不具备放松条件。

小编结语: 目前房地产业内上下对此均持相似观点,开发商资金链依旧收紧,所以小编认为唯有“降价换量”才有出路仍是市场共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