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渐富打造“光彩的事业”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余渐富被选为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安徽省工商联副会长。1994年4月23日,曾有10位民营企业家联合倡议发起“让我们投身到扶贫的光彩事业中去”,从而诞生了一个“光彩的事业”。

1997年,光彩事业促进会倡议通过项目,拉动欠发达地区地方经济的发展。受到光彩事业的影响,加之对本地情况的了解,余渐富也加入到光彩事业的行列之中。“物流对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太重要了。”余渐富感叹到,他经过调研发现,由于地方保守、交通落后、安庆自己生产的产品卖不出去,而外面的产品由于地方经济总量有限,又消费不起,多方经济制约着安庆经济的发展。

1998年,余渐富把扶贫与他构想的现代物流体系结合起来,开始投资建设“安庆光彩大市场”,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如今,光彩大市场已发展为中国*大的商贸市场之一。

忆往昔,余渐富坦言,当年项目选址位于安庆开发区的一角,比较荒凉,而安庆开发区本身也不“*”。刚开始投资建设这个物流平台时,他也是捏了一把冷汗,但同时,他也清楚看到了这个项目潜在的效益,并不期望像普通企业一样有快速的投资回报。

歪打正着,投资光彩事业无心***的余渐富,却恰恰因此挣到了很多*。在聚积效应下,光彩大市场的效益回报相当快,还解决了2万多人的就业问题。不仅如此,光彩大市场的崛起,还拉动了周边地价从原先的7万元飙升到40多万。

可以说,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余渐富通过贸易、光彩大市场等一系列商业举措,企业高速发展,**迅速积聚,他也由此逐渐驰皙了各类**排行榜单上的常客。打造中国物流航母
“自2003年以来,余渐富1/3的时间在安庆,1/3的时间在中国各地飞来飞去。”这是《福布斯》中文版对余渐富的描述。由于很好地平衡了企业利益和项目的社会效益,各地**部门纷纷向余渐富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到当地开发市场。走出安庆,余渐富开始致力于转战异地物流市场。

2002年,余渐富挥师北上,联合北京物美集团投资18亿元,开发了150万平方米的蚌埠光彩大市场。10月22日,经过1个月试营业的蚌埠光彩大市场正式开业,目前入驻率已达到60%左右。2003年,余渐富与北京物美集团、河北新奥集团、浙江德力西集团等三家**民营企业联手成立了德美奥翔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5到8年时间里开发30个左右的光彩大市场,打造中国物流航母。

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四川、河南、山东三省建设了4个光彩大市场,分别由德力西集团和南翔集团负责管理,并且,这4个市场的管理都复制了安庆光彩大市场的成功模式。此外,德美奥翔公司还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达成了项目意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