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向阳的创业史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吕向阳出生于安徽无为的一个农民家庭,16岁的时候,有幸进入了中国人民银行安徽分行工作,一干就是15年。1993年,吕开始创建融捷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纺织品等传统行业的经营。现任广州融捷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下吕向阳的创业史。

公司成立以后,凭借精明的头脑和**广泛的人脉,吕向阳很快就积累了大量**。随后在1995年,吕出资250万元和他从中国有色金属研究总院301室副主任任上下海的表弟王传福。一起创立了比亚迪公司。此举对吕事业的影响相当积极。吕的融捷公司不仅由此接触并开始涉足高科技领域(充电电池),而且在一批能人的辅佐下,融捷公司开始了战略转型,由传统产业经营逐渐过渡到以专业投资为主,以充电电池等高科技产业和房地产业为辅的新格局,融捷公司也变成了融捷投资管理公司。   

吕的前期投资主要都投向产业目标,是一种产业投资。2000年以前,吕向阳对风险投资或证券市场上的资本运作接触不多。但这并不妨碍他快速的发展,到1999年,融捷集团及成员企业产值已达13亿元,经营利润约1.1亿元,员工1.3万多人。

随着新经济的蓬勃发展和**经济一体化,融捷公司将业务扩展到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成为名副其实的跨国企业。而在这个过程中,其经营也产生了深刻的变化,产业资本逐渐向金**本过渡。融捷集团的**融投资目前托管着数亿元人民币投资基金和资产,为重要客户提供各类投资组合。这种转变,为融捷带来了更大的收益:2001年集团产值达30亿元人民币,投资服务业交易额3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1.2亿美元。   

近两年,融捷各方面的发展都成绩斐然。在高科技行业,由吕向阳作为第3大股东的比亚迪公司,其充电电池的产销量在**排名第2位;在国内,产销量及出口量也位居**;投资的广州融捷新材料产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源材料,属于国家“十五”期间**发展的高科技新材料产业,其锂离子电池材料的产销量在全国名列**;投资的广州美王涂料有限公司是高分子化工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高科技环保型建筑涂料、工业涂料、各类聚酯漆和添加剂等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