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获中国健康省会城市

2014-01-0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在综合测评全国2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基础上,发布《中国城市健康评价指标体系及2013年度测评结果》。这份“评测结果”列出多组“健康城市”排名情况,海口的健康城市水平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二,而****是昆明。

值得一提的是,健康城市评价体系的4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中,由于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直接性,空气质量所占权重*大。换句话说,一个城市的健康水平评价中,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成为*为关键的指标。据海南环境科学研究院提供的*新数据显示,2013年,海口市空气质量优级天数为235天,优良天数为340天,远高于*健康省会城市昆明。(注:2013年昆明空气质量优级天数为101天,优良天数为333天。)商报记者采访了海口的部分市民,询问他们觉得海口*健康的是什么,每一位市民都对海口的空气环境竖起了大拇指,还有人笑称“空气和环境就是海口的名片,请大家到海口深呼吸。”

土生土长海口人 空气和生态环境是海口名片

8日下午3时,尽管天气微冷,海口公园仍有不少人在休闲锻炼,其中一个身着灰色短袖的老大爷显得格外神采奕奕。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老大爷名叫陈奕钦,今年已经78岁高寿,在海口生活了60年。

陈大爷说,他年轻去过很多地方,还出过国旅游,但觉得这些地方没有海口好。“海口虽然没有其他城市繁华,但是海口的空气和环境都是一等一的,我们每天都要呼吸,空气当然是健康*重要的因素。”陈大爷觉得这几年海口的车越来越多,但是环境却越来越好:“海口发展迅速,车多了,我觉得车辆增加对海口的环境没有什么影响。以前海口市内有些塑料厂橡胶厂对环境破坏才大,现在没有这些厂了,空气当然更好了”

27岁的刘婧婧曾在外地待了7年,但她一直“身在外地,心在海口”,读完研究生就马上跑回来了:“我被海口的空气惯坏了,在外地总觉得吸的不是空气而是灰尘。”刘婧婧表示,其他方面海口可能比不过其他城市,但是生态环境,海口却是“傲视群市”。她笑称:“空气和生态环境就是海口的名片,我要请我的大学同学们到海口来,让他们感受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空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