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春运拉开大幕

2014-01-13来源 : 互联网

距离新年还有半个多月时间,目前,春运虽然还没开始,记者在合肥*车站发现,站前广场已人头攒动,多以务工人员返乡为主。本周四,一年一度的春运将拉开大幕,按照惯例,返乡人员开始出现井喷的情况,并在周五迎来学生返乡高峰。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长三角铁路*波返乡学生客流已经启动,铁路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车站将开足进、出站口,加开售、取票窗口,加派客运人员,做好学生购票乘车服务工作。预计在1月17日和18日,返乡学生客流会达到高峰。

据上海铁路局预测,今年寒假,长三角地区约有260万学生将乘坐*车出行。由于今年春运比往年提前了11天,节前、节后学生客流与务工客流均会出现叠加出行情况。据悉,自去年12月20日学生车票发售以来,截至目前,上海铁路局已售出学生车票近200万张。

为了方便学生旅客购票乘车,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延长了学生车票预售期。自去年12月20日起,学生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网站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以及该局管内车站售票窗口、铁路代售点,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优惠卡优先购买今年2月24日前的往返车票。需要通过自助售(取)票机售(取)学生票时,学生优惠卡中必须具有学生姓名、身份证明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等内容,相关内容必须正确、真实,否则自助售(取)机上将无法售(取)学生车票。

标签: 合肥2014春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