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人”周鸿祎的创业分享

2014-01-16来源 : 互联网

“工作狂人”周鸿祎过年就是加班。“这是我个人的问题,我过年总是不能放松,总是很忙,总是在加班。如果让我回忆以前做过的那些商业战例,我都历历在目,因为*近十年来,我的过年都是在加班,在创业和工作。”

1970年出生的周鸿祎是真正伴随着中国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企业家,在他身上有着这个时代的许多特征:穷孩子出身、经历过太多的社会动荡、经历过物质**匮乏和物质的极大丰富、身上既带着时代造就的实用主义,骨子里又充满着文学青年的理想主义。

因 为个性以及特立*行,周鸿祎时常被视为中国互联网的搅局者及**者;因为满腔的理想主义,他又被看作是这个新兴行业的斗士甚至**。而熟悉周鸿祎的人都知 道,这是一个近似于工作偏执狂的**——每周上班7天,**12个小时,和员工们吃食堂,除了加班几乎没有什么兴趣爱好。

可以说,让“工作狂人”周鸿祎谈过年过节的话题似乎是一件很生涩的事情,甚至有些刁难的味道,因为他“在这方面的记忆非常少。”尤其是创业以来的十年,“恨不得大家都过年放长假,我能比别人有更多时间加班。”周鸿祎在接受《中国新时代》专访时说。

“挑战”的2008年

“挑战”——这是周鸿祎对自己在2008年的总结。这一年,周鸿祎不但冲入了杀毒业,还将杀毒市场搅了个底朝天。他所带领的奇虎将360安全卫士软件单*剥离出来,并****免费。

这 一年,周鸿祎抛出了“杀毒和邮件、搜索、即时通讯一样,都属于互联网基本服务的范畴,应该对用户免费。”等言论,引起了杀毒软件业的轩然**,在遭到以瑞 星为*的杀毒厂商在全面围攻之时,周鸿祎却悄然采用各种方式降低了价格。正是周鸿祎的卷入,消费者才尝到了杀毒软件纷纷降价带来的甜头。

“我们一直在面对挑战,以前是遭受流氓软件的攻击,2008年提出免费杀毒之后,又触动了传统卖杀毒软件的企业利益,所以遭到了很多杀毒软件公司的攻击,这些都是挑战!但只有挑战对于个人和企业才会有成长。”周鸿祎说。

从*初倡导中文上网的3721开始,周鸿祎一直被视为中国互联网业界集矛盾于一身的**者,尽管他自嘲为“土鳖”,但在他身上却显露着中国互联网的本土化哲学。事实证明,他所倡导的免费杀毒已经是一种趋势。

“从*初的雅虎免费邮箱、google免费搜索等服务产品,只要是用户都要用到的产品就必须是免费的,这就是互联网的哲学,只是传统贩卖杀毒软件的企业还没有意识到这样的一种潮流,而这些传统软件已经被互联网**了。”

2008年,周鸿祎还干了一件颇有**气慨的好事,就是深入到四川震区去抗震。但对于这样的好人好事,周鸿祎却不愿多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