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年夜饭必备菜之红烧鱼

2014-01-2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马上就到了,是不是好想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热乎又美味的年夜饭呢?无论是孩童的时候,还是长大成人在社会上打拼,每当想到年夜饭桌上妈妈做的那一道道美味的年菜,对过年的期待依旧是那么地迫不及待!想念亲人、想念好吃的饭菜,想念家的温暖。今天小编就来盘点合肥人年夜饭桌上的必备菜肴之红烧鱼!

年夜饭之**菜肴:红烧鱼

吃年夜饭时,家家都要有一道必备的上桌菜即红烧鱼,取其“年年有余”之意。年年有余寄托着中国劳动人民美好的愿望,预示着来年五谷丰登,希望年年有余,富贵平安。

材料:鲫鱼一条,葱段,姜片,蒜头,小红辣椒。

调料:盐,鸡精,生抽,料酒。

红烧鱼做法:

1.煎锅放适量油烧热,下入鲫鱼,姜蒜,中*煎,中途翻一次身,将两面的鱼皮都煎成微呈金黄色。

2.下入盐,生抽,料酒,开水,盖上盖中*煮6分钟。

3.下入切好的红椒,继续煮2分钟。

4.把鱼盛到盘中,下入葱段,少许鸡精,大*稍微收一下汁。

5.汤汁浇到鱼身上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