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投资“人造蛋”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明报》报道,早前获香港富商李嘉诚旗下私人投资公司看中、研制植物人造蛋的美国人Josh Tetrick,不是科学家或植物学家,而是修读社会学、关心政经议题及动物权益的青年,希望“做一些事情去改变这个世界”。

面对世上粮食及环保问题,深信必须坐言起行,与拍档商讨下决定开发代替鸡蛋的健康食品。Josh说,不是要发起反对鸡蛋的运动,而是希望改变设厂养鸡生蛋这做法,以减低现时养鸡生蛋模式中虐待动物、环保、增加禽流感风险等问题。

Josh表示,正积极**亚洲市场,先集中人造蛋烘焙食品市场,未来或会开发有“蛋壳”的人造蛋。

近日来港的Josh前日在理大和科大演讲,并即席**以人造蛋蛋浆炒蛋。在分享中,Josh希望为世界找出“真正所需”,而不是“制造出来的需要”。他形容,要应付世界面对的问题,例如粮食、环保、教育等,已没有足够时间,一定要坐言起行,他的拍档建议研究鸡蛋,他便成立了Hampton Creek,开发代替鸡蛋的健康食品。

Josh没有采用基因改造技术,而是从大自然的植物提炼出可媲美鸡蛋功能的成分。他形容,92%的植物都是未被开发作食物用途,大自然本身已很复杂,不用基因改造也可找到合适的植物。经过逾千次实验,他们*终找到加拿大黄豌豆*能发挥出鸡蛋的乳化、烘焙等功能。

Josh Tetrick的目标是解决粮食问题,因此不希望制造其他环境问题,例如所选取的植物都是容易栽种﹑不会耗费大量食水的,即使有些植物可更好地做到鸡蛋功能,但由于要用太多水,故不会采用。他强调,一定不会在生产过程中加入任何基因改造工程,未来会通过调查和认证,**产品都是成分天然。

获得李嘉诚等人投资之后,Josh Tetrick计划在3个月内再访香港,并找寻更多合作伙伴,研究开设厂房及生产线,并计划在今年内在香港发售人造蛋黄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