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早晚高峰禁用打车软件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出租车涨价,但各种打车软件的诞生让大家看到了新希望。嘀嘀、快的、摇摇三款打车App的诞生不仅让乘客节省了很大一笔打车费,也让的哥尝到了甜头。但因为打车软件的出现,出租车市场也出现了种种弊端,管理部门终于出手整*由第三方打车软件引发的乱象。

市交港局昨晚**针对第三方打车软件的监管举措,以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在高峰时段新增运力配置方案实施前,暂行实施早晚高峰时段(即每天的7:30至9:30、16:30至18:30)本市出租汽车严禁使用打车软件提供约车服务;严禁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载客行车途中接听、使用手机等终端设备,以**出租汽车运营和乘客的人身安全。

针对第三方打车软件进入本市出租车市场后出现的种种弊端,市交通港口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认为打车软件改变了传统的出租汽车预约调度模式,提高了出租汽车运营效率,但其市场营销手段、“价外加价”的功能,以及对驾驶员注册登记把关不严等问题,已一定程度影响了出租汽车行业公平、公正的运营市场秩序,有损于上海出租汽车行业多年努力塑造形成“城市文明流动名片”的形象。

为了加强对第三方打车软件的管理,形成**监管、企业合规、社会监督的机制,市交通港口局将**围绕依法合规、提升服务、倡导公平、适应变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监管。

市交港局明确:

在高峰时段新增运力配置方案**前,暂行实施早晚高峰时段(即每日7:30至9:30、16:30至18:30)本市出租汽车严禁使用“打车软件”提供约车服务措施,以缓解高峰时段打车难;

严禁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载客行车途中接听、使用手机等终端设备,以**出租汽车运营和乘客人身安全;

鉴于租赁行业车辆以合同形式服务特定对象的特性,严禁租赁车辆安装使用打车软件,维护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

上述三项措施自3月1日起实施。如有市民和乘客投诉,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并纳入诚信考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