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文理不分科学生反对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文理不分科、进入大学的途径多样化……安徽全面、系统的教育改革,今年开始将逐步拉开序幕。在本月举行的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程艺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专访时,介绍了安徽省教育改革方案的时间表:7月制定方案初稿,年底**正式实施方案,2017年安徽高考将文理不分科。对于高考文理不分科,芜湖的教师、学生和家长怎么看?高考文理分科是怎样来的?记者近日进行了专门采访。

文理不分科提前3年准备

“文理不分”是未来高考改革的方向之一,那不分科的考试该如何进行?程艺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专访时说,今后的考试可能会把语数外做为一个基本的统一平台,在这上面再构建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然后根据这两者之间的成绩进行测评,“这可能是未来改革的一个方向”。

文理**分科,现在已经分过科的学生怎么办?很多孩子和家长都很担心改革突然降临。对此,程艺在采访中强调大家不必担心,他说任何改革都要强调学生的切身利益,所以高考改革有一个基本的前提,就是“三年早知道”,“不是说今年要改了,我们现在高二、高三的学生就文理不分了”。

关于安徽教育改革的时间表,程艺表示,争取在今年7月份,根据国家统一方案**安徽省教育改革的方案初稿,包括文理怎么不分、怎么统一考试、高中学业水平怎么测试、怎么进行综合素质的衡量等。然后,今年年底,安徽省***门将拿出安徽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并于2017年正式实施。

老师赞同不分科居多

新学期开学后,记者在市区多所普通高中就高考文理不分科问题采访了一些教师,总的来看,赞成的多。

芜湖市田家炳中学的舒校长表示自己赞成高考文理不分科:“文理分科降低了国民的整体素质。普通高中还是基础教育阶段,还没成年的学生,因为过早地文理分科以后,理科的**学历史、学地理,那么成年后人文情怀就很缺少,同样,文科学生过早不学物理、化学、生物,今后的科学素养也必然缺乏。”

学生赞同不分科很少

我省高考文理3年后不分科的消息,*关注的莫过于学生们了。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几位去年考上大学的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坦言,不管文理不分科有多少好处,对于经历过高考的学生来说,能少考一门少一门,他们庆幸自己早出生了几年,现在已经上了大学了,不然等到高考文理不分科再参加高考,高中阶段过得会更加“暗无天日”。

对于高考文理不分科,不少家长也表示担忧。市二十九中学生家长吴女士认为,高考文理不分科,考试科目会相应地增加,孩子就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负担会加重。 她告诉记者,她和不少孩子正在上初中的家长都比较关心此事,因为他们的孩子就可能面临着高考不分科。不过她也说,也有的家长认为不分科能优化孩子的知识结构,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无论高考分不分科,考试科目是否增加,要难大家难,要易大家易,机会平等,用不着为孩子操这份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