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通卡明年有望畅行全国

2014-03-01来源 : 互联网

用过安徽交通卡(徽通卡)的驾驶员朋友都应该清楚,目前持有该卡可以畅行华东地区的多个省市的高速ETC通道。记者从省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年下半年开始,畅行范围将**局限于华东地区,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山东等多个省份也将和我省进行互联互通。记者还了解到,不久之后,我省还有望实现长途汽车票全省联网订购。

下半年,徽通卡可通行更多省市

根据全国ETC联网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我省将于近期开展与京津冀鲁晋的联网工作,在下半年开展与河南、辽宁、陕西的联网工作。

2014年第三季度,除原有省市外,将和我省联网省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

2014年第四季度,还将新增和河南、辽宁、陕西等省份的联网。

2015年,将陆续和中西部省市进行联网,在2015年底前实现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一卡通功能,届时所有徽通卡可实现异地充值,网上充值,异地消费。

也就是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拥有安徽交通卡(徽通卡)的车辆**只限于畅行华东省市。

据测算,用户使用不停车收费系统,也就是ETC通行收费站时交易时间只需大约300毫秒,同行效率远远高于人工收费方式。一条ETC收费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4-6条人工通行车道。

交通运输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国ETC联网的主要目的,是对于收费站的通行效率会大幅度的提高,降低了车辆的通过时间,减少了汽车的排放,减少城市污染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我省有望实现长途汽车票统一联网订票

记者还了解到,与此同时,我省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完成对全省汽车站的联网管理功能,同时开通网上订票业务,统一全省长途汽车网络订票系统,为广大市民带来便利。

目前,合肥市部分汽车客运单位已经可以实现网上订票,但想网购我省其他城市返回合肥的长途汽车票尚不能实现。一旦全省汽车站实现联网后,可以像现在的飞机票、*车票一样,网上订购全省各地的长途汽车票将轻松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