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搜寻疑似MH370飞机残骸

2014-03-22来源 : 互联网

继澳大利亚宣布发现疑似失联客机残骸之后,多国搜救行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昨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至今仍然无法确定疑似物体是否于MH370客机有关,这些物体也可能是货轮的集装箱。

阿博特:我们正在调集所有的设备,来调查疑似物体到底是什么,可能仅仅是货轮集装箱,到底是什么,我们也不清楚,想到MH370上有将近240个人的家人、朋友和爱人,我们就觉得有必要竭尽全力去解开这个大谜团。

有分析认为,疑似碎片的卫星图片是3月16日拍摄的,到现在已经过去了6天时间,考虑到洋流变化等因素,疑似碎片可能已经漂流了数百英里,搜索范围和难度都进一步加大。截至到目前,在南印度洋的搜寻工作*新进展如何?

中国之声澳洲特约记者刘珏:从昨夜到今晨,在澳的主流媒体都关注了飞机的搜寻进展。*新消息说,澳方仍然没有找到疑似客机物件,但是澳大利亚海事***消息说,来自澳方的三架P3C猎户座反潜机和一架新西兰P3C猎户座反潜机,两架超远程商用飞机已经于北京时间今天早上6时离开了澳大利亚,前往大约2500公里外的疑似马航失联客机残骸的海域。

北京时间今晨5点55分,路透社报道说,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向马来西亚提供水下监控设备,以帮助搜查马航失联航班。北京时间今晨3点06分,据 BBC报道,澳方总理表示,可能发现的疑似物件与失联客机无关,但表示如果失联客机就在这片海域,他们一定要找到它。与此同时,媒体发现马来西亚方面的态度似乎发生了转变,因为他们表示探索搜救可能会长期化。

外媒登出了马航客机失联事件截止到目前为止,各国搜救力量的一个统计表,从这个表上可以看到,在北部走廊仍然有美国、日本和马来西亚出动的共四架飞机正在进行搜索,而南部走廊地区现在有9个国家参与搜救,总共集结了31架飞机,18艘船舰,其中中国方出动了8艘船舰、5架飞机,包括3架直升飞机。澳大利亚出动了5架飞机,一艘舰船。新西兰、阿联酋和美国分别出动了一架飞机。不过,目前我们发现澳洲媒体已经暂停了对此事件的直播报道,例如《悉尼先驱报》在当地昨天晚上说,现在我们暂停直播报道,如果在疑似海域有*新进展,直播报道将继续。

来自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消息:“海巡01”、“南海救101”正在靠近澳大利亚公布的水域,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透露,他们已经针对澳大利亚公布的*新情况,对我国的搜寻方案进行了微调。

卓立:北上的编队向南走,沿着苏门答腊岛向东南方向搜寻,搜寻苏门答腊岛西部印度洋的水域,另外我们两条“海巡01”和“南海救101”现在是沿着我们计划的南部的搜寻区在搜寻前进,实际上目的也是向澳大利亚公布的水域靠近。还有中海集团所属的一条商船“中海韶华”,也是改变了航向,它原来计划是从国内去巴西的,改变航向之后也是朝疑似水域行驶。

昨天(21日)“海巡01”出动船载直升机对疑似水域进行搜寻,截至傍晚6点,共搜寻了2470平方公里,没有发现可疑目标。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搜寻进展,随时进行研判并及时调整搜寻方案,同时还将继续协调中国籍商船和远洋渔船参与搜救。

卓立:中海韶华和雪龙号距离疑似水域都有1300海里左右,按照那个距离说,按照雪龙号的航速,要4到5天时间。包括我们协调的中海韶华的商船,航速比较慢,时间会更长一点。另外,我们协调的过往商船在印度洋,主要是孟加拉湾、印尼和澳大利亚西部的海域进行了搜寻。搜寻面积达到了将近 15000平方公里,但也没有发现可疑情况。因为澳大利亚确认疑似碎片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我们还是要把确定的搜寻区搜寻完,再确定是不是要全速南下。

按照原计划,“雪龙号科考船”本应正在执行我国第30次南极科考任务,但它是目前距离疑似海域*近的中方船只,在澳大利亚珀斯弗里曼特尔港进行了短暂的油料和淡水补给后,北京时间昨天傍晚6点“雪龙号”已经出发奔赴目标海域,预计4天后到达。

国家***局长刘赐贵在接受**台记者郭淼专访时表示,“雪龙号”是一条科考船,虽然不具备救援能力,但是此次任务极为特殊,他们一定不辱使命。

刘赐贵:雪龙船它是一艘科考船,它实际上很多条件不具备,所以它在搜寻过程中一定会有一些条件限制,比如声纳设备没有配套。我们在海上主要还是观测,因为高空卫星也好,飞机也好,它毕竟是在高空,所以海上的瞭望非常重要。所以我刚才在跟他们要求科学布点,把点布好了,要24小时进行瞭望观测,这很重要。打捞还是具备的,它有小艇,也有直升机,在条件允许下,如果有这种需要,它还是可以的。因为这个海域,我们雪龙船是*近的船,在这一个区域我们有责任参与救援活动。

刘赐贵局长透露说,“雪龙号”根据新任务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船上的考察队已宣布留船人员名单,共87人,包括船员和机组人员,而另外的73人会在弗里曼特尔港下船,提前回国。目前船上物资可**“雪龙”号航行20天左右的需求。

刘赐贵:现在船上对整个搜寻成立了指挥部,指挥部下面有9个工作小组,小组对船上的岗位进行了调整。因为搜寻和科考毕竟不同,因为它主要是瞭望,所以24小时值班,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在茫茫大海上搜寻,海况尤为重要,疑似海域被称为世界上*偏远的地方之一,距离珀斯2300多公里,水深也非常深,可达数千米。这些都会对搜寻工作产生影响,今天目标海域的海况如何?

海洋环境预报室*席预报员李燕:今天的海况和昨天相比变化不是很大,今天是一个多云转阴的天气,风向东转东北,风力4到5级,能见度比较不错,是15到20公里。但是今天晚上开始天气会变差,晚上会开始有阵雨,风力从4-5级会增强到5-6级,能见度也会变差,8公里到15公里。明天也是阴有阵雨,所以今天晚上开始,天气相对更差一些,可能会风雨交加。

海浪方面,那片疑似海域会是中浪到大浪,浪高1.5米-3.5米,浪向偏南。这对我们军舰大型重吨位的船来说问题不大,但是一般渔船还是要注意安全。该地区的海温是14.3-16.2摄氏度,海流比较复杂,它主要的环流结构有西漂流带和西澳大利亚寒流,该疑似区域是多涡旋结构,流向比较复杂,变化都不一样。*大流速是0.3米每秒,它的南部受到西风漂流的影响,主要还是以东向流为主,流速0.2-0.4米每秒。

中国空军派出了包括2架伊尔-76和1架运-8在内的3架飞机,昨天已经飞抵马来西亚梳邦空军基地,根据国家统一安排和实际搜救工作需要,今天两架伊尔-76运输机计划飞赴澳大利亚展开搜救。

有关马航失联客机的*新进展,中国之声也将为您持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