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称屁股里有炸弹 首都机场一男子被拘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都机场一男子慌称**里有炸弹,被拘5天。

17日17时许*都机场三号航站楼3号通道内一男子因不满安检太慢,在安检人员让其拖鞋时,他谎称“**里炸弹”,导致机场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关闭安检通道,疏散现场旅客。目前男子已被行政拘留。这句话引起安检员的警觉,并向这名旅客核实,这名旅客再次明确表示“我**里有炸弹”。

按照安检工作规定,安检员立即**并将情况上报,机场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关闭安检通道,疏散现场旅客,对相关区域进行细致排查;这名旅客也被*都机场公安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民警依法传唤到派出所。通过进一步的检查,核实排除了安全隐患。

在派出所里 在派出所,这名旅客吐露了实情:他叫小杨(化名),由于当时自己急于登机,安检过程耽误了自己的时间,便自称有“炸弹”图一时之快。由于他的“玩笑”,*都机场安检通道关闭了10余分钟进行检查,浪费大量人力物力并耽误了大量旅客的行程,严重影响了机场的正常工作秩序。

由于这名旅客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都机场警方依法对他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机场警方负责人说,机场或航空公司在收到恐怖威胁信息时,必须先假设该信息真实并启动应急处置程序,以**民航营运的安全,故意制造、传播恐怖威胁信息会依法受到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还有可能构成犯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