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地方特色名茶 婺源毛尖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地方特色名茶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太平猴魁等等都是大家众所周知的,饮茶是中国的饮食文化传统,同时由于茶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消除自由基,具有保健、防老的作用。小面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安徽地方特色名茶婺源毛尖吧!

婺源毛尖一直以来是婺源绿茶中之极品,它由绿茶中的嫩叶为主材料,经过深加工,手工炒茶。精制而成。因为嫩叶中有好多嫩叶绒毛,炒成绿茶后,嫩叶小而尖,又多毛,故平常百姓更喜欢俗称为“毛尖”。毛尖口感极佳,故为上品!

婺源毛尖以婺源高山早春茶芽为原料精制而成。其外形细嫩,芽肥壮,匀齐,有锋毫,叶呈金黄色,色泽嫩绿油润,香气清鲜,水色清澈,杏黄、明亮,味醇厚、回甘,叶底芽叶成朵,厚实鲜艳。

成茶外形细嫩扁曲,多毫有峰,色泽油润光滑;冲泡杯中雾气轻绕顶,滋味醇甜,鲜香持久。

婺源山高林密,气候温润,自然条件十分优越,茶树得云雾之滋润,无寒暑之侵袭,蕴成良好的品质。

>>相关阅读

品在舌尖上的白茶

安徽名茶黄山毛峰

标签: 安徽名茶名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