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可以喝吗?什么时间喝茶好

2018-06-19来源 : 互联网

新茶并非越新越好,喝法不当易伤肠胃,许多人都觉得隔夜茶不能喝,说法很多,那么隔夜茶到底能不能喝?一起看看吧~

隔夜茶一般是指:头**午或傍晚冲泡的茶汤,放到第二天早上,经过了一个晚上的茶水,也可以说是泡了10个小时以上的茶。以前还有隔夜茶致癌的说法,但食品**早在80年代就给出定论,不会致癌。

从营养喝卫生角度来看,茶汤放置时间长了,茶汤中的维生素C和其他营养成分会逐渐氧化降低,滋味变得平淡。

另外,夏季炎热高温,长时间放置的茶水,蛋白质、糖类等均会变成细菌、霉菌的培养基,很容易滋生细菌和霉菌,导致茶汤**变质,这种变质的茶汤自然不能饮用。

阳光明媚的清晨,泡一杯绿茶,清香怡人,清澈明亮,喝一口,请爽回甘,唤醒沉睡一晚的活力,神清气爽的迎接新**的到来。

1.隔夜茶的概念很难区别。隔夜茶不会致癌。

2.早晨泡的茶下午喝很常见,深夜工作泡的茶,清早起床后喝,茶水中发生的变化不会比白天大。如果非得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倒是白天的气温高,茶水变化可能更大些。

3.还有人推测,茶水放过夜后,会产生亚硝胺这种致癌物质,影响健康。

4.茶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都是亚硝胺天然抑制剂。因此,喝茶还能消除其他含有亚硝胺食物带来的危害。茶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通过清除氧自由基,抑制脂质过氧化,对其他致癌物的抑制效果也相当明显。茶水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也有辅助抗癌的功效。

时间和禁忌

喝茶的时间*好在饭后,因为空腹饮茶会伤身体,尤其对于不常饮茶的人来说,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严重的还会引起心悸、头痛等“茶醉”现象。

另外,晚上喝茶时要少放茶叶,不要将茶泡得过浓。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饮用隔夜茶 。另外,一般夏季温度较高,茶水不宜超过12小时。 也不能用保温杯泡茶,避免营养成分流失。

黄连素与茶不能同时食用。服用黄连素前后2小时内应禁止饮茶。茶水中含有约10%的鞣质,鞣质是生物碱沉淀剂,可与黄连素中的生物碱结合形成难溶性的鞣酸盐沉淀,降低黄连素的药效。

空腹饮茶会稀释胃液,导致消化功能降低,这就会引发心慌、头晕、头痛、乏力等现象。

标签: 隔夜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