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千万不能干的事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千万不能干的事
急功近利的投机冲动
有一句话说,你对问题的理解有多深,你获得的**就有多少。很明显,美味书签的成功更证明了这一点。因为,沙克特是从自己个人的身边问题出发,更能够理解问题的关键所在,所以才能在商业上一路受到用户的认可。而如今,大多数的创业者似乎对于所要解决的问题不求甚解,只对于了解发财的套路迫不及待。蒂姆·奥赖利(timoreilly)称得上是美国it界呼风唤雨的人物,也是web2.0的*早倡导者,他发现,在其公司今年举办的新兴技术会议上,有1200人在提交的商业计划书里都写着大同小异的规划:找一间**用做办公室,把技术外包给印度的公司,从用户那里获取网站内容,然后让用户通过标记来组织内容,*后瞅准时机将公司卖给yahoo。显然,这些创业者受到*******的感召,急功近利地也想要捞上一笔。或许没有哪个行业像互联网一样,释放出如此*大的能量,成为**趋势的主力军。互联网行业也由此成为民间资本追逐**的一块热土。设想一下,如果那么多创业者的计划都变为现实,产生的不过是*大的web2.0泡沫,而大多数的人却只能在这样的泡沫中沉沦了。雅虎公司的霍罗威茨直截了当地表达了他的态度:我们不能够买下那么多的公司。
为了利润而牺牲用户
从一开始,我们就说到,做用户想要的产品。而在现实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创业者*关心的就是寻找到****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并不是不重要,而制造出用户需要的产品远比从中获得利润要困难得多。所以,商业模式的探寻倒可以稍稍地搁置一下,而且,**可以在产品的2.0版本中有所完善和体现。在一个全新的产品之中,我们要解决的是核心问题,而这个核心问题就是,一个创业者如何创造带来**的价值。这里的**可以理解成这样一个公式:
所获得的**值=用户对于产品的期待程度×想要使用它的用户数量。
在这样一种**预期下,紧接着才是如何把产品变成滚滚而来的真金白银。在赢得**的博弈中,*后的赢家肯定是那些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的公司。互联网行业内的翘楚google,总是先开展研究工作,然后才操心怎么从中获利。对于那些创业者来说,很多人都认为漠视商业模式是一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