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一种精神”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人的心里,创业是一种具体的行为。他们所谓的创业就是一个人干,并持有公司100%的股份。“这种想法有其局限性,根本就是一种农**识”,刘之强不客气地说。
对于创业,“创”有**之意,包含新举措、新思路、新想法;“业”就是一种认识。“创业”即一种精神,一种想法,它能将人们朦胧的意识明确起来,充当前进路上的灯塔。一个人做事是创业,两个人做也是创业,三个人做亦是,依此类推;给自己做是创业,给别人打工也是创业;在写字楼做策划是创业,在餐馆做服务是创业,农民种地也是一种创业……
每个创业的人必然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而具体的途径就是把企业推向社会,**或者上市等。而在这个过程中,创始人的占有股份自然逐渐被稀释,这就等同于一万个人甚至更多的人开公司,公司也会更加壮大。对于这一点,愿意自己的公司始终是小作坊的人除外,因为这脱离了“创”的范畴;为什么说给别人打工也是创业呢?这主要还是心态问题。只有当一个人把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付出更多,掌握的技能越多,能力就会得到更大程度的提升。有朝一日,当我们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一员时,公司自然会为我们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其实就是创业的本质所在;创业的目的趋同,但途径却五花八门。正所谓“条条大道通罗马”。做实业、做策划、做服务,甚至农民种庄稼,只要把其社会价值发挥到极至,都会得到社会认可,从而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