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创业指南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过年送礼、请客吃饭、添置衣物家电等等,每年春节期间,消费者似乎积攒了一年的消费欲望集中**,消费意愿强烈,消费能力也较之平常高上几倍。大部分零售、服务行业都把春节作为每***的*好时机,不少聪明的商家早早准备好了*占春节****的工作。中小创业者们也不能眼看别人磨刀霍霍,而应该及时做好准备,从现在开始抓住春节商机

老调重弹民俗产品。每年进入腊月,不少民俗产品就登上了商家的摊位,“年味”就靠这些民俗产品体现,国人在购买这些商品时基本不会迟疑。大红的福字、对联、年画、挂历,城市里卖不了,临近年根农村市场还是大有销路。到时候一窝蜂似的进货,不如提早预测一下今年的流行趋势,提前做好准备。

礼品市场事先预热。节日送礼的民俗决定了春节礼品的大行其道。春节如此重大的节日,礼尚往来的需要自然很大,普通烟酒茶糖消费需求必然增大,一些带有特色的文化礼品近年来也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

文化消费新热点。“过年来买碟的人多,cd、vcd、dvd卖得都挺*。许多人一买就是一摞。”一位音像店**告诉记者,不仅是音像市场,近几年春节期间书市也是异常*暴,新衣服新玩具习以为常之后,给孩子买几本新书成了不少家长的新选择。

健身市场春节**平民。形体、动感单车、有氧拉丁……前两年流行舍宾、芭蕾,这两年让瑜珈、街舞“推陈出新”了,不少市民春节期间另辟蹊径跑去花*流汗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与此相关,女士美容也成了春节一大消费热点。

家政行业提前*暴。每逢春节前夕,以保洁为主的家政服务行业需求量明显上升。从事家政行业的创业者应该提早准备,加大预约服务的力度,争取在春节市场上分得一块大蛋糕。都市人越来越忙的生活为家政行业注入了商机。

如此商机不一而足,只看创业者们能否有一双“发现”的眼睛,有没有*先一步的意识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