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的市场调研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1、顾客调研
在进行市场调研的时候,千万记住要花些时间同实际上的潜在顾客接触,而通常情况下获得有关信息的*快办法,就是向知情者请教。你可以采用采访和调查的方式,去接触潜在的顾客、供应商和竞争对手,这是*为有效、快速和可靠的办法。要找到采访和调查对象,可以翻阅电话簿的黄页。
至少找到三个你构思的产品或服务的潜在顾客,而且这三者之中至少有一个是你未来的产品或服务的分销商。(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只有借助这种分销商,你才能将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推向目标市场。要设计调查问卷,并对这些潜在顾客提问。要将这种问卷和答案、调查的结果保存下来,以便作为实地工作的证据备查。要将对顾客调查的结果分析成一份1至2页的提要。要重视数据计量,如现有顾客数量、他们愿意为产品或服务付给的价格,你的产品或服务给这些顾客带来的经济价值等。还要搜集的数据包括顾客购买此类产品的时间周期、谁在决定是否购买、如何防范别人模仿你的产品或服务、为什么你的产品或服务对于目标市场中的消费者或是用户具有应用意义。
2、竞争对手调研
要找出你的竞争对手,分析该行业竞争的各个方面。在分销产品或服务方面,你会面临什么样的难题?是否有可能结成战略联盟?哪些可能成为你的盟友?将这些问题及其答案写成一份1到2页的提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