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创业设想中提炼出好的点子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成百上千的想法,难以记数的灵感,就像沙子一样,要从中淘出金子―创业设想来,必须经过艰苦、严格和不懈的提炼过程。下面的步骤是必需的:严谨的分析。一个想法,能否成为可行的创业设想,必须对它进行严谨的分析,比如包括:(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这个想法所建议的产品或服务市场上是否已经存在了?产品或服务的对象是谁?潜在顾客群的规模如何?他们的购买力有多大?消费的偏好是什么样的?这个想法是否具有可行性?技术上有无困难?如有困难,是可突破的还是根本就无法完成的?它的实现需要哪些条件?在多长的时间内能够具备这些条件……如果基本条件目前已经具备,那么它可能就是一个比较现实的创业设想。*后提炼。创业者个人可能会有好几个可以成为创业设想的想法,它们从理论上来说都是差不多的,但还存在*后提炼过程。创业设想能否成功要依靠许多外部条件,在若干个创业设想之间要进行*后的挑选,确定哪些是其中*有发展前途和风险相对较小的,也就是说*有可能成功的。这里需要思考的问题是:创业设想涉及的行业现状如何?发展前景怎样?创业者所处的时间、空间对创业设想的影响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有关**对创业设想的看法如何?预计创业设想的实施可能会碰到哪些困难,有无解决办法?创业设想是否还有本质上的缺陷,若有,该如何完善?初步的调查研究、与专业人士的讨论非常有益,因为在实践过程和思想碰撞中,创业团队对创业设想的看**更加客观,正如古语所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经过旁观者的点醒,创业者会对创业设想进行更深入的反思,*后的提炼,此时的创业设想就成了可以立即投入时间、精力和资金进入实际运作阶段的创业设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