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创业起家的艺术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1.注重现金流而不是**性(focusoncashflow,notprofitability)。理论上讲,利润是生存的关键。问题是,理论不能用来付帐单。在现实中,你是用现金来付账单的,所以请把**放在现金流上。如果你要白手起家,那么你的业务应该具备这些特点:必需的资金要少,销售周期和付款期要短,以及具有可重复增加的收入(recurringrevenue)。这意味着你要放弃那些需要12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定单、发货和收账的大单。现金对于白手起家者来说,就是一切。
2.自底向上的预测(forecastfromthebottomup)。很多创业者进行自顶向下的预测:“美国有1亿5千万辆汽车。就算在**年里只有1%的汽车装了我们的卫星收音系统,那就是150万套系统。”而自底向上的预测是这样的:“在**年里,我们能够开设10个安装点。每个安装点平均每天安装10套系统的话,**年的销售量将是10个安装点×10套/天/安装点×240天=24000套。”24000和自顶向下中声称的150万保守估计显然相去甚远。你们觉得哪一个更有可能实现呢?
3.先发货,再测试(ship,thentest)。我已经听到批评的声音了:“你怎么能够建议发送那些并不**的货品呢?”等等,等等。“**”(perfect)是“足够好”(goodenough)的敌人。当你的产品或服务足够好时,尽快向客户提交他们,以获得现金的流入。而且,花费更多的时间并不能**产品的**,只会产生更多不需要的功能。发货后,你也能了解到客户需要你真正解决什么问题。当然,这需要在你的信誉和现金流中做一个折衷:你当然不能向客户发送一堆垃圾,但也不能等待你的产品变得**无瑕。注意:那些同生命科学有关的公司,请忽略这一条建议。
4.忘掉所谓“令人信服”的团队(forgetthe“proven”team)。令人信服的团队要求太高——特别是大多数人把这定义为一群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