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板鸭怎么做好吃?无为板鸭家常做法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无为板鸭也称为无为熏鸭,是安徽省无为县传统特色名食,始创于清朝年间。以巢湖麻鸭为原料,配以八角、花椒、丁香、小茴香等约30种**和调料,先熏后卤,制作而成。那么无为板鸭怎么做好吃?无为板鸭家常做法?

菜品特色

无为板鸭选料精细,*选上等麻鸭,制作考究,工艺复杂,先熏后卤,天然烟熏芳香。

成品鸭金黄油亮,皮脂厚润,肉质鲜嫩,醇香味美,兼具北京烤鸭的芳香和南京板鸭的鲜嫩。

所需食材

鸭子两只、葱片100克、姜片100克、茴香25克。

制作方法

1.鸭子*净,用盐擦透鸭身,放缸中腌4小时,中间须翻动一次。

2.将鸭在开水中烫至皮缩紧,挂在风口处,擦去皮衣。

3.熏锅中架放4根细铁棍,把鸭背朝下放上,熏5分钟后翻身再熏5分钟。

4.大锅内放入、香料、酱油、葱、姜块,烧开后放入鸭子焖煮45分钟捞出,将鸭剁成块装盘即成。

食用功效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搭配禁忌

1.鳖肉为鳖科动物甲鱼的肉,具有滋阴凉血之功效。鸭肉属寒性,而鳖也属寒性,所以不宜配食。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2.与黑木耳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3.与栗子同食,容易引起中毒。

4.与兔肉同食,容易引起腹泻。

5.鸭肉忌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标签: 无为板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