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桂鱼的做法?臭桂鱼怎么做好吃

2018-06-19来源 : 互联网

臭桂鱼,又名臭鳜鱼,是传统名菜,徽州菜的代表之一,因为鳜鱼发出的似臭非臭的气味,叫人有点担心。

其实,你一点不用担心,这决不是菜变味而发出的异味,这是这道菜*有的风味,当你吃一口后,你会惊讶地发现它的味道是那样的鲜美,这就是徽州的名菜—臭鳜鱼。

做法

原料:桂鱼1尾 约600克  臭豆腐2块 姜片10克 蒜片20克 徽州笋丁,黑猪肉丁,马耳朵葱30克 野山椒30克 辣椒酱15克 、胡椒粉、料酒、白糖、味精、酱油、干湿生粉、鲜汤、各适量 色拉油10000 约耗100克

制法:

1 桂鱼宰杀后*净,将头尾用精盐腌渍片刻,然后用木桶压制,让桂鱼自然发酵变臭,一般夏天三天,冬季为一个星期。

2臭豆腐切成一字条;野山椒去蒂剁细,臭豆腐烧好放在锅底,

3 炒锅置*上,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把淹渍好的桂鱼下入锅中浸炸至色呈金黄且熟时,捞出沥油。

4 锅留底油,投入姜片、蒜片、马耳朵葱,黑猫猪丁,徽州笋丁、野山椒和辣椒酱炒香出色,掺入鲜汤,待烧出味后打去料渣不用,下入炸好的臭桂鱼,调入白糖、酱油和味精,烧入味后用湿生粉勾薄芡,起锅整齐地摆在盘中间,再将炒好的黑毛猪丁,徽州笋丁盖在臭桂鱼上面,*后用香葱稍加点缀即成。

特点:色泽饱满,口味醇实,香气*特,鲜香微辣。

青椒焖臭桂鱼

原料:

臭桂鱼两条(7-8两/条)、姜一大块、青尖椒3只

调料:

茶油、盐适量、酱油、蚝油一大勺、鸡精少许

制作方法:

1、先将臭桂鱼清洗干净滤干水备用,姜块切成末,青椒也切碎;

2、坐锅烧茶油,将臭桂鱼摆入小心煎得两面金黄;

3、撒姜末出味,加一大碗水烧开,转中小*,撒青椒碎加盖焖5分钟;

4、开盖,小心将桂鱼翻边,调盐、酱油、蚝油继续焖到汤汁只剩一小半,撒鸡精晃动锅子即可。

标签: 臭桂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