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什么时候放糖?荷叶可以包粽子吗

2018-06-02来源 : 互联网

粽子有很多种口味,有甜有咸。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甜食。那么包粽子什么时候放糖?甜粽子怎么做*好吃?

包粽子什么时候放糖

因为糯米本身就带有甜味,所以包粽子的过程中不需要加糖,包好后依据个人口味可以蘸白砂糖食用。

甜粽子怎么做*好吃

原料:糯米、紫米、小米、绿豆、红豆沙、粽子叶。

做法

1、粽子叶用小刷子刷净,并冲洗。然后在水盆里泡一个小时后,再用慢*煮半小时。

2、紫米浸泡5小时后,上锅蒸1小时。绿豆煮软但不开开花的程度后,捞出豆子备用。白糯米浸泡2小时。小米洗干净即可。

3、将粽子叶子对折成圆锥桶,先倒入少许糯米。

4、压实后倒入绿豆、小米。

5、用手指一边压实际,一边按出一个小坑。

6、放入少许红豆沙馅。

7、将糯米与紫米混合后铺上*上面。

8、包粽子。其实,可以用自己顺手的方法,只要结实,不漏米就行了。

9、捆上绳子。然后放入锅里,到入几乎可以没过粽子的水后,煮一个小时就行了。

荷叶可以包粽子吗

荷叶可以包粽子。荷叶作为包裹食物的材料很常见,但是好像的确没有见过荷叶粽子,只有文字记载。荷叶是每年的6~9月收采,除去叶柄,晒至七、八成干,对折成半四形,晒干。夏季,亦用鲜叶或初生嫩叶(荷*)。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有一种清香的味道,它非常的脆弱。而荷叶不只是长在莲上面让人观赏的,它还有药用的价值。荷叶中含有着荷叶碱,含有着维生素C以及莲碱等多种的生物碱。我们来看看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含有莲碱(Roemerine)、原荷叶碱(Pronuciferine)和荷叶碱(Nuciferine)等多种生物碱及维生素C。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作用。荷叶食疗作用:

荷叶味苦辛微涩、性凉,归心、肝、脾经;

清香升散;具有消暑利湿,健脾升阳,散瘀止血的功效;

主*暑热烦渴,头痛眩晕,水肿,食少腹胀,泻痢,白带,脱肛,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崩漏,产后恶露不净,损伤瘀血。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因为荷花的根,(藕)和叶有单纯利尿、通便的作用。

荷叶的药性,荷叶为多年水生**植物莲的叶片。其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作用的碱性成分。药理研究发现,荷叶具有解热、抑菌、解痉作用。经过炮制后的荷叶味苦涩、微咸,性辛凉,具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对多种病症均有一定**。

标签: 包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