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怎么清洗?粽叶怎么煮不粘要煮多长时间

2018-06-02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必吃显得传统食物就是粽子了,包粽子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所以很多人会食材回家自己包粽子。包粽子除了要准备好米和调料,粽叶也是非常重要的。

粽叶怎么清洗

**步:浸泡

买回来的粽子叶一般是干比较脆,因此*好先用水浸泡下,这样不仅粽子叶变得有韧性而且也干净了。干的浸泡一夜比较好。新鲜粽叶则不需泡太久。

第二步:清洗

粽叶需一张一张的清洗,这个过程需要些耐心。

拿干净的布条沿着一张一张的粽叶纹路轻轻擦洗,从粽叶的头清洗到尾。这样清洗比较方便,而且还能将粽叶的脏东西清洗**。或是用刷子清洗,但力度不要太大。

tips:清洗的过程中注意检出不合格的粽子叶,同时用剪子对粽子叶进行简单的休整。如把粽叶梗部和尖尖的部分用剪刀剪掉,这样包粽子好看,粽叶也不会裹得太厚,整整齐齐的。

新鲜粽叶的常规处理方法

粽叶的处理过程一般包括:洗,煮,洗,泡,剪。粽叶经过这几个流程后,会变得更加有韧性,这样包粽子的时候粽叶不会破掉。还有,粽叶更加容易把自己的味道渗透到粽子里面,这样吃起来会有粽叶的清香。

1、洗:不管是买回来,或是刚摘回来的新鲜粽叶都比较脏,应该一张一张的冲洗干净。

2、煮:把清洗后的粽子叶放到大锅中+水,放进大锅里煮沸一会,颜色要变成下图那样,这样粽叶很变软,也更有韧性。蒸沸时间10分钟,同时加上几勺子盐,加盐能起到杀菌消毒和固色的作用。

3、洗:倒掉煮粽子叶的盐水,加热水冲洗。为了干净,建议再洗一下。当然,嫌麻烦的可以省去这一步。

4、泡:用清水再泡一泡粽叶,大概3分钟,粽叶会更软,也让水分容易渗透,这样煮粽子会更容易熟。

5、剪:检出不合格的粽子叶,用剪子对粽子叶进行简单的休整。把粽叶梗部和尖尖的部分剪掉,这样包粽子好看,粽叶也不会裹得太厚,整整齐齐的。

tips:第5步其实也可以选择在进行**步清洗的时候同时进行。看个人选择吧。

粽叶怎么煮不粘

1、锅里放开水,煮开。

2、水开之后,放入一斤粽叶,三指头捻一点碱面,淋一匙麻油。碱面可以软化、杀菌,而且粽叶的颜色也鲜艳了。关键是要倒一勺麻油,粽叶就光滑了。

3、大*煮上一刻钟,粽叶中硬化的纤维在热气和水的冲击下软化。

4、不要用筷子翻粽叶,会把粽叶弄烂,用小木铲翻粽叶。不需捞出,关*把草绳(拴粽子的)放入煮好粽叶的锅中。放凉备用。

5、包好粽子,煮粽子是关键。铺几片粽叶在锅底,把包好的粽子排在粽叶上,填冷水,没过粽子。先用小*文煮半个小时,再用大*煮,煮到粽子变软。中间水少了,记得添热开水,不能用冷水。

粽叶要煮多长时间

1、煮10分钟

将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待水烧开之后,再将粽叶放于水中,用小*慢慢的煮,煮10分钟左右即可。煮的过久的话,容易对粽叶的新鲜度产生影响,使粽叶丧失一定的清香味,使*后所煮的粽子中缺少粽叶的清香味;如果所使用的粽叶不经煮的话,煮的过长还容易使粽叶不能再使用。而如果煮的过短的话,容易使其杀菌不**。

2、烫5分钟

除了可以将粽叶用来煮外,还可以直接烫。将锅中的清水烧开之后,直接关掉*,将粽叶放于开水中烫5分钟左右,即可。在用开水烫粽叶的时候,如果粽叶比较多的话,需要用筷子将粽叶适当的翻一下,使两面粽叶都被烫到,避免杀菌不**。

3、处理时注意

在烫粽叶的时候,如果粽叶是比较干的,就需要在清水中浸泡一晚上,但如果是新鲜的粽叶,则不需要浸泡一夜,但是都需要将粽叶放于水中,轻轻的清洗,之后再放于开水中烫,这样能**粽叶更加的干净。如果粽叶选择竹叶的话,会比较耐煮。另外,或煮或烫好粽叶后,需要将粽叶放于清水中,然后随取随用来包粽子。

标签: 粽叶怎么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