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需要放糖吗?甜粽子怎么做最好吃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还有几天就是端午节了,端午节吃粽子这是每家每户都有的习俗,不能划龙舟,但是要吃粽子哦~那么包粽子什么时候放糖?一起看看吧~

包粽子一般不放糖调味,而是放蜜枣、枣、甜蜜豆等增加甜味。竹筒粽子因为竹筒内难以放枣,只有米口味清淡,打开后蘸糖吃,一般一斤糯米配3-4两白砂糖。

因为糯米本身就带有甜味,所以包粽子的过程中不需要加糖,包好后依据个人口味可以蘸白砂糖食用。

还是传统的炒黑芝麻拌五花肉好。现在加了太多的诸如绿豆等材料,味道也不好,有点喧宾夺主了,一掀去那层粽叶,马上就散了,不象棕粽子了。

如果是白粽,就是纯糯米那种,就不需要放糖。上海等地方粘糖吃,台湾等地方粘酱油膏吃。

红枣,赤豆粽,就是糯米里加上,红豆,红枣,蜜枣一类的东西,也不需要放糖。

肉粽,这时的糯米里需要放糖,酱油,盐等佐料,拌匀入味,然后在包的时候放入肉块(肉糜),咸蛋黄,鱿鱼,开阳等各种自己喜欢的料了。

俗话说得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想要包粽子,必须要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其中包括:

粽子叶:包粽子的叶子是粽叶,箬竹叶、或者冬叶、或者芭蕉叶。

包扎的绳子:芭蕉树皮、或者水草、或者棉线。

馅料:糯米、红豆、猪肉、花生仁,还可以更多,如红枣、芝麻、板栗、香菇、*腿等等。

辅料:五香粉、食盐、食用油、酱油、白糖等。

甜粽子怎么做*好吃

原料:糯米、紫米、小米、绿豆、红豆沙、粽子叶。

做法

1、粽子叶用小刷子刷净,并冲洗。然后在水盆里泡一个小时后,再用慢*煮半小时。

2、紫米浸泡5小时后,上锅蒸1小时。绿豆煮软但不开开花的程度后,捞出豆子备用。白糯米浸泡2小时。小米洗干净即可。

3、将粽子叶子对折成圆锥桶,先倒入少许糯米。

4、压实后倒入绿豆、小米。

5、用手指一边压实际,一边按出一个小坑。

6、放入少许红豆沙馅。

7、将糯米与紫米混合后铺上*上面。

8、包粽子。其实,可以用自己顺手的方法,只要结实,不漏米就行了。

9、捆上绳子。然后放入锅里,到入几乎可以没过粽子的水后,煮一个小时就行了。

标签: 包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