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笋怎么泡发做菜好吃?孕妇可以吃烟笋吗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烟笋,这个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是**的美味的,有一种*特的烟熏的气味,我就是爱它这种味道。烟笋一般都是干货,需要泡发。那么烟笋怎么泡发做菜好吃?

烟笋怎么泡发做菜好吃:

方法1

把烟笋**浸没在清水里,浸泡两到三天的时间就可以用来做菜了,中间记得要多换几次清水。这种方法比较简单,但用的时间比较长。如果是打算用于烧菜、炖菜或是做*锅食用,可减少**左右时间。

方法2

把烟笋**浸没在温水里,泡两个小时左右以后,再放入高压锅压上1小时左右基本上就可以了。如果是烟笋尖可以不用高压锅来压,直接用温水泡上几个小时就可以了。

以上两种方法处理好的烟笋,捞出切除老根,根据需要切成丝或块就可以用来做菜了。如果当时不用,可以浸入清水中或淘米水中泡着,要用的时候再取出来。

方法3

把烟笋洗洗,放在清水里,大*烧开后煮30分钟,停*焖浸4小时左右,捞出切除老根再切成细丝,然后用白酒反复搓洗,再用清水泡洗1~2天,中间多换几次水,直到洗至颜色发白,基本上没有烟味为止。

孕妇能吃烟笋吗?

烟笋的味道虽然很好,营养也很丰富,但孕妇还是少吃或不吃为好。因为,烟笋是经过烟熏*烤的食物,而此类食物都含有一种叫做苯丙芘的强力致癌物质,经常食用对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都是不利的。

事实上,除了孕妇外,成年人和正在发育中的孩子也不应该经常食用烟笋,否则就有致癌的潜在危险。

因此,孕妇是不能吃烟笋的,而且凡是熏烤类的食物都要少吃或不吃为好。

烟笋怎么做好吃

原料:里脊肉片、处理好的烟笋片、青红辣椒丝、酱油、生抽、盐各适量。

做法步骤:

1、起炒锅下入肉片爆炒几分钟,炒熟后放点盐和酱油炒匀,盛出。

2、青红辣椒丝也下锅爆炒一会,炒至半生,略微变色即可盛出。

3、原锅继续下入烟笋片爆炒几分钟,再放点盐炒匀。

4、下入炒好的肉片和青红辣椒丝,加点生抽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用烟笋炒菜怎么处理才好吃

1、烟笋先用清水泡两天左右,吸饱了水份的烟笋干华丽大变身,变得让人很有食欲,肉厚厚的,很有吃头,烟味也不重了,反而很香,恨不得马上咬一口。

2、浸泡期间要多次换水,每次换水都要清洗一次,这样可以更快的去除表面的灰尘和烟味。

3、泡好的烟笋用高压锅煮20分钟即可切片炒菜,切片时和牛肉一样要横切。如果用来炖肉或炖排骨,泡好不煮也可,直接切块。

标签: 烟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