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可以喝牛奶吗?粽子能和牛奶一起吃吗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到了,又到了吃粽子的时候了,端午节吃粽子是其中的一个习俗,粽子软滑清香,是端午佳节必吃传统食物,那么吃粽子可以喝牛奶吗?一起看看吧~

吃粽子是可以喝牛奶的,平时一个粽子基本上是一顿吃完,所以在包粽子时不宜包得过大,同时考虑到粽叶的成本,也不宜包得过小,一般在1-2两比较适合。

吃完粽子能不能再喝牛奶,主要看棕子的材料。牛奶跟很多东西相克比如菠萝,红枣,醋,橘子,酒等。

只要不是菠萝粽子就可以 ,牛奶一般不能与含有维生素C高的食物同吃,桔子,柠檬,菠萝等会导致牛奶蛋白质变性,不易消化吸收。

牛奶:忌牛奶中放钙粉;勿用牛奶冲鸡蛋;不宜与巧克力、桔子、果汁、糖果,四环素同食。

粽子是能和牛奶一起吃的,口味偏甜者,我们可以选择红枣、豆沙、枣泥等品种的粽子;口味偏咸者,我们可以选择咸蛋黄、咸肉等品种。

豆沙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准备材料:豆沙球每个30g(共16个),糯米700g,猪板油片16块,白砂糖3大匙 (如加綠豆仁,糯米量須減少)

1糯米洗净后泡水3小时,后将水分沥干后加入白砂糖拌匀混合。

2豆沙馅儿分成每个30g左右的橢圓形大小。

3干粽叶洗净,放入冷水中以中*煮至软取出沥干水分,修剪尾端有粗梗的叶脉,修成圆形后备用。

4取两片作法3的粽叶,头尾交叉迭放后在叶长约1/3的位置折成短三角的形状。

5在做法4铺上一大匙糯米,放入一小片猪板油后再放上豆沙馅,*后再加入2大匙糯米铺平,用棉绳绑住绕圈,*厚棉绳尾端打结。

6取一深煮锅,清水煮沸后将绑成串的粽子直接入水锅中加盖焖煮.用大*煮约90分钟后熄*,后紧盖锅盖焖约70分钟米粒软熟即完成。

标签: 吃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