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丹对人体有什么好处?怎么吃红毛丹不上火

2018-06-20来源 : 互联网

红毛丹又名毛荔枝,红毛丹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但是,红毛丹不能多吃,不然容易上*的,所以日常需控制一下食用的量。红毛丹**吃多少合适?

红毛丹一次吃几个*好

红毛丹属于热性水果,在很多地方也有毛荔枝的俗称,其与荔枝一样不能多吃,一次吃5-6个适宜,多吃容易上*,而且对于一些因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脸上长痘,或是消化溃疡等症状者不建议吃,以免*气加重,甚至加重胃病。

红毛丹的核能吃吗

红毛丹很多人在吃的时候,忍不住咬一大口,结果把核皮也吃进嘴里,影响口感。

对于红毛丹的核是不建议吃的,一般吃红毛丹时候要轻轻的一层一层的咬,果肉太薄若是咬大口就会导致核散膜碎,核膜与肉相连了。

红毛丹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1、提升免疫力

虽然红毛丹是热性水果,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经常吃红毛丹能清热解毒,增强自身免疫力的功效

2、滋养发肤

红毛丹果肉中富含铁元素,对于滋养头发或是低血压都是很有好处的,同时还可以改善痢疾或是腹部寒凉的状况。

3、红毛丹的果壳用来煮水当茶喝,可以降*解热,具有消炎的功效。

日常生活中在保存红毛丹时候注意先洗干净再放冰箱冷藏,不宜多吃,对于一些高血压病人以及牙周病、牙痛,便秘、痔疮或是热性咳嗽等症状者慎吃,或是尽量避免多吃。

怎么吃红毛丹不上*

1、控制食用量

**吃红毛丹不要超过3次,每次5-6个足矣,降低肝脏转化果糖的负担。在吃红毛丹的同时,吃一些面包、饼干等淀粉类食物,这样能**血液中的血糖浓度,避免上*。

2、泡盐水冰冻后食用

还可把红毛丹连皮浸入淡盐水中,再放入冰箱里冰后食用,不仅不会上*,还能解滞,更可增加食欲。

吃红毛丹上*后怎么办

1、喝点绿豆汤降*

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的功效。绿豆汤也是人人皆知的夏季较好的解暑降*饮料。吃完红毛丹不妨喝点绿豆汤败败*。

不过,想要解毒和降*效果更好的话就不要放糖,不要把绿豆仁煮破,看到绿豆的汤水是墨绿的就不要再煮了,放凉之后直接饮用。

2、喝点凉茶降*

凉茶以药性辛寒、甘寒、苦寒等具有清热凉血、祛湿解毒作用的中草药煎水代茶饮,以消除体内的湿热疫毒。吃红毛丹后上*也可适当喝凉茶缓解。

红毛丹的正确吃法

1、鲜食

红毛丹又叫毛荔枝,因为外形就像长毛的荔枝。它的吃法和荔枝也很像,在吃红毛丹的时候,只要拨开柔软的毛刺轻轻一挤,白色透明的果肉就露出来了,但是吃红毛丹要用牙慢慢轻轻地一层一层咬,不可以心急大力,否则很容易就会核散膜碎,膜肉相连了。

2、茶饮

把红毛丹果壳洗净加水煎煮当茶饮,可改善口团炎与腹泻。红毛丹植株的树根,洗净加水熬煮当日常饮料,能降*解热;其树皮水煮当茶饮,对舌头炎症具有显著的功效。

3、制蜜饯、果酱、果冻和酿酒。

标签: 红毛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