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藏历新年是几月几日?2018年藏历新年是哪一天

2018-06-20来源 : 互联网

藏历年是藏族人民一年中*为隆重的传统节日,与汉族的农历新年大致相同。今年比较凑巧,2018的藏历新年跟春节是同**,即公历的2月16号(都是藏历年和春节的第**)。

藏历新年在当地就如汉族人的春节一样,是藏族人一年中*为热闹的传统节日之一,节日活动洋溢着浓厚的宗教气氛,具有庆祝和祈祷之意。藏历年在2010年5月18日列入民俗项目类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藏历新年都有些什么趣味年俗呢?

大扫除

新年前几天,大家都应该会打扫房屋内外,藏族同胞也是如此。每年藏历12月底,家家户户都会择一吉日,将家中角落积了一年的灰渍和垃圾清扫干净,屋内屋外都会进行**的大扫除。

准备年货:藏装——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过年穿新衣是中国人的传统,在哪里都不例外。因此,藏历新年怎能**上一件新藏装呢?藏装因地区不同,在用料和工艺上就会有着明显的地域特色。

卡塞——“*有年味”的食品

卡塞被称为“*有年味”的食品,是一种油炸面食,藏历年每家每户都会必备这种美食。卡塞形状各异,颜色繁多,油锅里炸至金黄的卡塞,待到出锅时,沥油再撒上白糖,香甜可口。

切玛盒——节日必不可少的吉祥物

这个拥有精致款式的盒子,是藏族人举行重大庆典仪式时必不可少的吉祥物,木盒中用隔板分开,然后分别装上寓意美好的物品。

挂经幡

经幡是藏族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寄许,所以,每年藏历新年,家家户户都要换新。

古突

这种与面疙瘩“撞脸”的美食,是年夜饭的主食,使用牛羊肉等一些食物一起煮成,同时还会在古突中加入萝卜丝等,这样味道会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