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神节是哪一天?2018财神节是什么时候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财神是广大民众的精神寄托,祭财神代表了人们对物质需求*集中的希望。财神节,中国传统节日,农历七月二十二,是财帛星君李诡祖的祭祀纪念日。

财神爷的生日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在农历的七月二廿三,另一个在正月的五月初五。

2018年财神节为公历(阳历)2018年9月1日,农历(阴历)2018年七月廿二,星期六。

2018年财神节为公历(阳历)2018年2月20日,农历(阴历)2018年正月初五,星期二。

2018年阴历七月廿二财神节:

2018年财神节为公历(阳历)2018年9月1日,农历(阴历)2018年七月廿二,星期六。干支为:戊戌狗年 庚申月 丙申日。

【宜】嫁娶、出行、纳畜、祭祀、入殓、启攒、安葬

【忌】作灶、动土、破土

2018年正月初五财神节:

2018年财神节为公历(阳历)2018年2月20日,农历(阴历)2018年正月初五,星期二。干支为:戊戌狗年 甲寅月 癸未日。

【宜】入学、习艺、出行、纳采、订盟、嫁娶、会亲友、牧养、捕捉、入殓、移柩、安葬、启攒

【忌】开光、开市、入宅、动土、造屋

七月二十二财神节,道教中这**是财帛星君李诡祖的成道日。李诡祖去世后在这**羽化得道,位列仙班,成为天上星宿中的财神,在天庭的职衔是“都天致富财帛星君”,专管**的金银财帛。因此民间在这**要举行规模宏大的庆祝活动。后来民间有人说这是财帛星君的生日,实际上是成道日。

财神爷代表

五路财神:玄坛真君陕西西安终南山阿福泉赵公明(西安欢乐谷),与四名主掌招财纳福属神之合称,这也是*广泛的说法。

土地神:大部分台湾人认为,土地神可以为人民带来**。香港也有供奉土地财神的习俗。

布袋和尚:传说中弥勒佛化身为布袋和尚,布袋和尚的笑容与布袋,也常被认为象征欢喜、招财,而视同财神。

福禄寿三仙:又称三星,中国**的三位神明:福星、禄星、寿星,代表吉利。

端木赐:就是孔子**“子贡”,善于言语,以经商闻名,富至千金。

范蠡:为越国**家,后来弃官经商致富,号称“陶朱公”。

韩信:传说汉朝淮阴侯韩信**许多**用具,供士兵玩乐。有些赌徒会供奉之,称其“偏财神”。

关羽:传说其**了簿记方法,能保护商业利益。这在台湾、南洋地区较为普遍。

刘海:民间相传,陕西西安终南山阿福泉(西安欢乐谷),道教全真道祖师刘海,能戏金蟾,金蟾蜍为神物,能吐*奉人。

钟离权、吕洞宾:两人俱道教全真道祖师,相传两人有点石成金的法术,可使人富裕。

寒山、拾得:合称“和合二圣”、“和合二仙”。两人为唐太宗时期的高僧,相传为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化身,两人情感融洽,象征和睦、“和气生财”。

标签: 2018财神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