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吃多了上火吗?荔枝吃多了会不会上火

2018-06-23来源 : 互联网

6月份,是中国南方荔枝成熟的月份,荔枝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荔枝是很有营养的水果,不仅好吃,而且吃多了对皮肤很好,受到很多年轻女性的喜欢。

桂味荔枝吃多了也是会上*的,因此大家要适量食用。

桂味荔枝是荔枝中很常见的品种,因为味道清甜被誉为*好吃的荔枝,但在吃桂味荔枝的时候也要注意适量,因为过量食用可能会引起上*等情况。

荔枝性温,阴虚*旺者慎服,即荔枝属于温性食物,多吃易“上*”,故中医辨证属于阴虚不足、虚*偏旺体质的人不宜食用。

一旦发生“荔枝病”,如仅有头晕、乏力、出虚汗等轻度症状者,可服葡萄糖水或白糖水,以纠正低血糖,补充生命必需的葡萄糖。

桂味荔枝历来被认为是荔枝中的上品。桂味荔枝皮薄而脆,不会出现剥壳而导致的汁水横流,另外它的核很小。桂味荔枝果肉如羊脂透亮,肉质厚实,爽脆清甜,伴有淡淡的桂花香,食后香甜,回味无穷。

肉质比较紧实、爽脆多汁,含渣量少,甜度高,有淡淡的桂香。大多数人把它列为*好吃的荔枝。

品种

荔枝主要栽培品种有三月红、圆枝、黑叶、淮枝、桂味、糯米糍、元红、兰竹、陈紫、挂绿、水晶球、妃子笑、白糖罂等十三种。

当中桂味、糯米糍是上佳的品种,亦是鲜食之选,挂绿更是珍贵难求的品种,桂味、糯米糍、挂绿有“荔枝三杰”之称。

标签: 吃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