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不泡盐水吃了怎么办?菠萝泡盐水有什么用

2018-06-23来源 : 互联网

每种食物都有其*特的好处,如补充维生素C,帮助消化等,一般情况下,很多人吃菠萝之前,都会用盐水泡菠萝,这样不仅可以去除过敏成分,还可以能改善口感。

菠萝不泡盐水吃了怎么办

多喝水

多喝点水可以稀释菠萝中的刺激成分,加快菠萝在体内的消化及吸收,缓解身体的不适。

用淡盐水漱口

淡盐水可以分解菠萝蛋白酶,多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改善舌头发麻的症状,注意不要将盐水吞咽下去了哦!

菠萝泡盐水有什么用

分解致敏成分

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对人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属于致敏物质,而食盐水可以分解破坏这种物质,在一定程度上能预防食用菠萝过敏。

使菠萝更甜

菠萝中的酸性物质含量丰富,食盐水还能分解菠萝中的酸性成分,改善菠萝的食用口感,使菠萝变得更甜。

菠萝泡盐水的正确做法

1、菠萝削皮、去刺、去须,切成滚刀块。

2、同时,在清水中放入适量食盐,将其搅拌均匀。

3、待食盐溶解后,再将菠萝块放入食盐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即可。

4、*后再食用之前,可用清水稍微冲洗一下再食用,如果嫌麻烦的话,也可以不用清洗,直接食用就好了。

菠萝泡盐水要注意什么

1、时间不要太长也不要太短

短时间浸泡,菠萝中的致敏成分分解不**,食用后会增加过敏机率,而长时间浸泡,易使糖分溶解,滋生细菌,食用后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一般建议浸泡半小时左右为宜。

2、切成小块后浸泡比较好

将菠萝切成小块后浸泡,可以更**的分解菠萝中的刺激成分,所以,一般建议切成小块后食用为宜。

菠萝还可以用什么泡

热水。

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不耐高温,用热水浸泡也能分解这种物质,只不过菠萝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也会流失,所以,菠萝可以用热水泡,但是一般不建议用热水浸泡。不过,如果食用热水浸泡的菠萝,对人体的刺激性相对来说会小很多。

标签: 菠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