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什么时候上市?杨梅什么时候上市时间

2018-06-23来源 : 互联网

吃杨梅的季节快到了,普遍的品种是6月初上市,7月初下市。有些早熟的品种是5月下旬上市,但是价格比较高,味道也不是*好的时候,不**。

杨梅核果球状,外表面具**状凸起,径1-1.5厘米,栽培品种可达3厘米左右,外果皮肉质,多汁液及树脂,味酸甜,成熟时深红色或紫红色。

核常为阔椭圆形或圆卵形,略成压扁状,长1-1.5厘米,宽1-1.2厘米,内果皮极硬,木质。4月开花,6-7月果实成熟。

杨梅6月份果实成熟,六七月份是杨梅*多的时候。所以杨梅的上市时间一般在它的成熟期,在这个时期杨梅比较新鲜。

杨梅在6月初早熟品种开始上市,6月22号左右达到旺季,到6月底基本落市。杨梅的成熟时间是6月初,所以商品果一般在6月10日上市。

杨梅的食用禁忌

1、杨梅切不可多食,甚能损齿及筋。

2、杨梅与生葱同食。

3、杨梅多食令人发热。

4、血热*旺人,不宜多食杨梅。

5、杨梅多食发疮致痰。

杨梅怎么保存时间长

1、将杨梅放入冰箱冷藏法:杨梅没有吃完的话扔了可惜,将未吃完的杨梅放入冰箱里面冷藏起来,主要冰箱里的温度不要过低,*好加个安扣保鲜盒,保鲜性好,杨梅蔬果等都能保鲜更久。

2、杨梅酸梅汤;杨梅洗净,山楂干泡水约1小时以上。锅内放半锅水,煮开。放入杨梅、山楂、冰糖、甘草继续煮!煮开后,稍搅拌下。继续小*煮20分钟!关*放凉!可放入冰箱,即拿即喝。

3、杨梅奶昔:将蒸熟的杨梅加糖后用调羹戳碎去核成果浆,倒一碗原味酸奶,加大勺杨梅果浆,吃时搅匀。

4、杨梅冰糖水:将未吃完的杨梅做成杨梅冰糖水的话,放入冰箱冷藏,不仅很美味,还能让杨梅保存很久哦。

5、制作杨梅罐头:将未吃完的新鲜杨梅用盐水泡1到2小时,这样可以去掉里面的酸味,然后自己用热水放点糖.看自己喜欢加了,有条件可以家点其他作料,等水冷了 把杨梅放进去密封,几天过后就可以吃了.有养颜出皱等功效。

6、做杨梅酒:由于杨梅的保存期短,因此,做杨梅酒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浸杨梅酒对酒的度数没有严格要求,用一般的糟烧或米烧白酒就可以了。在浸之前,先用凉开水把杨梅洗净晾干,浸的时候酒没过杨梅即可,并密封保存。

7、冰冻杨梅:将新鲜杨梅洗干净后,加入少量的盐水漂洗,去除酸味,然后放入糖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放入袋中。然后密封,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好把杨梅冻成冰。

8、杨梅干:未吃完的杨梅做成杨梅干,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美味,还能够达到保存的效果哦。

9、杨梅果酱。将未吃完的杨梅做成杨梅果酱的话,既不浪费,又能够保存很久,何乐而不为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