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睡眠质量太差怎么办?老年人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人老了,什么病也就来了,睡眠质量不好也是其中之一。睡不好是老年朋友的一个通病,那么老年人睡眠质量差怎么办?

老人睡觉,相对于睡眠时间来讲,睡眠质量更为重要。室温*好控制在20摄氏度左右,湿度以 60%左右为佳。尽量减少光线干扰,午睡时拉好窗帘。

保持空气流通,门窗具体打开到什么程度,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定。如果怕冷,可以把卧室窗关上,把卧室的门和客厅的窗打开,通过这种方式使室内空气保持流通。

随着年纪的增大,睡眠的质量状况逐渐降低,睡眠不好这是常见现象,但并非不可改善,养生之道养生网的编辑告诉您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改善老年人的睡眠状况。

1.头部**

以中指指腹自下而上交替**印堂穴(两眉头连线的中点),再沿眉**眉棱骨,太阳穴。

2.耳部**

以双手拇指,食指循耳廓自上而下**,再揉双侧耳垂,至红为度。

3.腹部**

临睡前取仰卧位,将双手搓热,顺时针和逆时针按揉腹部,除有安眠作用外,还有健脾和助胃消化作用。

4.颈部**

以食指**耳后乳突旁凹陷翳风穴,拿捏颈项,以颈部有**感为度。

5.足心**

晚上洗脚过后,以拇指按揉足心涌泉穴(足底心,前1/3与后2/3交界凹陷处),每次力度均以感觉到微微胀痛为宜,可驱除失眠,有强肾调肝安眠作用。

饮食调理法

好觉是可以吃出来的,这里介绍几种食疗方法,可助老人提高睡眠质量。

小米粥——小米具有健胃、和脾、安眠之功效,小米中含有丰富的谷氨酸,可使人产生困倦感。将小米熬成粥,临睡前食用,可使人安然入睡。

蜂 蜜——蜂蜜对失眠者**显著。每晚睡前取蜂蜜50克,用温开水冲一杯饮用即可。

牛 奶——牛奶是理想的滋补品。临睡前喝一杯,可催人入睡,对中老年人尤其适合。

老年人如果晚上睡不好,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1.规律作息,尽量准时上床,准时起床,如有需要午睡,尽量不要超过1个小时。

2.中午过后,就不要吃含有***的东西。在上床睡觉前,避免喝酒或大吃大喝。

3.尽量避免昼夜轮班的工作,以维持睡醒周期的稳定。

4.适当规则的运动习惯有助于睡眠状况,但*好在下午5点前完成。

5.床是用来睡觉的地方,尽量避免在床上看电视。

6.卧室的舒适度影响很大,温度、光线、噪音、床、枕边人或室友等,都要因人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